紙的美麗與毀壞 構築超越現實的光影想像

Angela Glajcar 的作品關乎我們所生活的空間、環境,並展現「紙」在光線、動態、時間、聲音的多種面貌,如此堅韌又如此自由奔放。

德國當代雕塑家安格拉‧格萊扎(Angela Glajcar)首次個展 《紙的顛覆與構築》(Terforation) 將於Bluerider ART敦仁館展出;透過紙的顛覆與構築,作品將在此成全超乎現實所有的想像!

Angela Glajcar 以紙為創作媒材,顛覆傳統、並透過紙作品本身的質量色系、重新構築光影變化及空間場域氛圍。

曾受過知名英國雕塑家Tim Scott的指導,Angela Glajcar做為一位前衞雕塑家,過去以鋼鐵、木質或玻璃纖維等材料主要創作,近年則專注在使用「紙」為材質來創作;而此次個展的主要作品,包括一件長達六米、由二件三米紙雕組合而成的作品。

自展場正中懸吊、懸掛的紙張連續重疊,並撕裂其中部分區塊,撕裂痕跡通過層層疊疊的光線折射,在紙邊緣及表面上產生了戲劇性的光影效果,紙張邊緣線條相對銳利,與內部撕裂的空間產生了強烈的衝突感,和動人的韻律感。

「Terforation」一字源自拉丁文的組合:Terra 土地+Foramen 孔,透過紙的裂孔表現光影與空間關係。

德國藝術史學家暨沃爾夫斯堡藝術博物館館長Andreas Beitin 曾說過:「Glajcar 的作品具有深層的思辨,她對於人類存在的課題提出相反的兩個面向:動態與靜態、美麗與毀壞、光亮與沉重、律動與安靜。」

「然而,因為紙的本質,脆弱卻堅韌,誰能想到平時所翻閱的書本及紙張,可以懸掛在高空、自由地飄浮。撕裂產生的漩渦狀空缺,像是幾何形狀的隧道,毫無止盡地延伸,彷彿冰川或岩層上鋸齒狀的山脊與深邃的洞穴。」

▎展覽資訊

時間:2020/2/15-2020/4/2 10:00-19:00
地點:Bluerider 敦仁館(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1巷10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