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掌握新品趨勢

TEXT / Judy Wang   PHOTO / Maison&Objet

 

 

初來M&O的參觀訪客總是會問

「WHAT’S NEW? 有甚麼新鮮貨?」

對於時間有限的買手,

來這裡一次掌握最新的產品趨勢,

與市場分析專家在此網羅琳琅滿目的新鮮貨吧!

 

WHAT’S NEW是一個特別的展示區域,由M&O長期合作的居家風格與設計顧問們:Elizabeth LericheFrançois BernardFrançois Delclaux策劃,3個「WHAT’S NEW」展區陳列了當季約500件最重要的新產品,由不同的主題區分,挑選標準包含創新的設計思維、新的材料運用與新的工藝技術或品質!

 

Share 共用

策展人:François Bernard

展廳 1

此區挑選的產品主要為餐具用品。策展人François Bernard表示,他以分享與接待作為此區主題,並以口味為出發點,分為:鹹、甜、苦、酸、辣,每種口味代表不同的顏色與材質。甜味是柔和、清新、歡快的色調。鹹味是白色、各種灰色與黑色,還有如同火山鹽的藍黑色,這類的產品全是以粗糙的材質,創造出溫暖當代且質樸的感受。苦味則是以綠色的口味為代表,如草藥、生菜沙拉等,為傳統增添了一抹新鮮。酸味則展現了黃及黃綠色的光澤,延續1950與60年代的復古潮流。最後,辣味帶來色彩絢爛的紅色與土紅色,以戶外用品、街上小吃與全球文化為主。

 

Leisure 休閒

策展人:François Delclaux

展廳 2

這裡展示了旅行和時尚的配飾、文具、遊戲、科技產品和紀念禮品…基本上,看到這些產品,都會讓人不自覺露出笑容!François Delclaux以旅行的概念為出發點,並以休閒活動做結!策展人打造三個王國來引領參觀訪客:「林木之境」(Wood land),以木頭與所有流行和自然的東西;「冰天雪地」(Ice land),聚焦閃亮的金屬物品;以及「陽光樂園」(Sun land),這裡的所有產品都散發著夏日的氣息,並有著色彩斑斕的包裝。這三個主題以自然元素打造展區空間,呈現絕對的自然活力!

 

Décor 裝飾

策展人:Elizabeth Leriche

展廳 3

在此區展示了一些小型傢俱、織品、花瓶、收納盒…這些小配件為空間帶來了某樣特殊的點綴,反映了當下流行的時尚,也是建立居家空間個性的關鍵要素。Elizabeth Leriche根據三個不同的主題,分別描繪出三個不同的故事:「簡約野獸派」,呈現了樸質的極簡主義,這裡的產品主要是以簡化後的對象、原始材料與線條製成;「奢華圖樣」主題靈感來自於1930至1970年代的裝飾藝術,以相對奢華的物件與珍貴的材料為主,如大理石、黃銅、絨布等;最後的主題則是「民族藝術」,讚揚民族之間的融合,由當代設計師重新審視傳統技藝。這些多元且對立的主題,呼應了我們生活的社會中也充滿著各種各樣的矛盾。

 

│下次展會資訊│

MAISON&OBEJ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時間:2019年9月6日至10日

地點:巴黎北部維勒班特展覽中心

網站:https://www.maison-objet.com

MAISON&OBJET的數位平台MOM

mom.maison-objet.com

PARIS DESIGN WEEK 巴黎設計周

時間:2019年9月5日至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