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2022巴黎M&O春季展 提出與自然共生的軟裝設計趨勢!

隨著科技大鳴大放,追求數位前衛的發展越來越快,我們回頭反思與自身的連結,回頭尋找最單純的渴望,人們尋找最原始的元素、最自然的素材,帶起原始食物、從原型出發的設計風潮。全球共同面臨疫情的動盪,更鼓勵所有人重新思考新的生活方式,設計界如即時雨,在2022年春季的M&O巴黎家居設計展,設計師、工藝家們回應人們內心深處的渴望,提出新生自然的軟裝設計趨勢,將為我們帶來更多靈感!

 

What’s New/MAISON&OBJET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每年MAISON&OBJET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都會特別規劃一個「What’s New」展區,提供給看展訪客今年最新設計趨勢的相關資訊,並展出當季的代表性產品。而這些出色的產品以其創新性、材料、專有技術,甚至是設計師的素質,被選為「What’s New」展區的展品。M&O期許能透過「What’s New」,以當代的視角傳達當屆展會的主題精神,呈現參展品牌的最新選品。

 

認識「Cottagecore」式的生活回歸

聽說過「Cottagecore」嗎?可以翻譯成田園風或鄉村風,最近HASHTAG標籤量分別在TikTok上的數量達到39億、在IG上達到270萬!迅速竄紅的「Cottagecore」來自於《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草原上的小房子)影集中,有如同海洋般奔放的印花以及持續燃燒讓人感到溫暖的爐火,描繪了理想的鄉村生活,鼓勵住在大城市的人們往鄉下居住、回歸傳統技藝,也象徵人們重新與土地連結,回歸簡單、溫和、舒適的生活嚮往。

《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 CREDIT: NBCU PHOTO BANK/NBCUNIVERSAL VIA GETTY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溫暖安心的嚮往

由設計顧問Elizabeth Leriche策劃的LIVING展區以「自然元素」為題,並非是田園詩般的老式風格,而是被現代生活重新詮釋的新鄉村風格,展示居家空間裡溫暖動人的、令人安心的自然氛圍,「回歸自然」象徵了嶄新的可能性。

「大自然一直是靈感的重要來源。」法國萊儷水晶(Lalique)的風格顧問公司主管解釋道。「現在我們過著越來越城市化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渴望自然。現在我們也意識到需要成為更負責任的消費者,並努力與大自然的節奏重新連結。」這也是Elizabeth Leriche將策劃通過「自然元素」展覽所要探索的概念之一,它將帶領我們踏上三個不同主題的感官之旅。

 

擁抱原始的自然與沉靜

來自加拿大設計工作室Molo的懸浮吊燈、來自Jars的綠藍色色調類似水彩畫的盤子、Julien Lagueste用木材和樹脂製成的水坑狀桌子,以及Slowdesign的熔岩鏡子構成了主題「Contemplative Nature」(沉靜自然)的場景,Leriche分享其代表著空間的輕盈、流動與純淨,擺脫過度與複雜,回歸最原始核心的基礎,成為要求更高的消費者,並接納採用透明感的低調作品。

 

呈現美麗與自然本質的工藝復興

「Essentiel Nature」(自然本質),則是展現了工匠的復興及人們對手工藝品日益增長的興趣,這些作品通常就代表著一個地區或國家,也主要是春季展會上craft 展區的參展商。「工匠和藝術家取材自大自然,賦予它們自己的風格,為木雕、編織或籐編等技術注入新的活力,將傳統手工藝品重新置於聚光燈下,並通過美麗、溫暖人心的材料,賦予它們全新的創造性。」Pascal Oudet精緻的木製編織花燈、花瓶和碗都屬於同一個類型,而裝飾、以及在陶瓷上的編織皮革皆由Silver Sentimenti製作;來自Ames絨毛毯的圖案,讓人聯想到禪意花園;Teixidors舒適的美利奴羊毛毯子和羊絨採用中性、和緩的色調,營造出一種溫暖的柔軟感受。

 

 

天然元素 大自然的鬼斧雕塑

設計的詩意和藝術性更體現在「Sculptural Nature」(自然雕塑),所有物件都散發著明顯的礦石感。Giobagnara的洞石、Ethnicraft的薰黑木材,甚至還有以野獸派精神加工的混凝土或樹脂,不完美和不規則有時使設計更具情感。

 

2022 MAISON&OBJET PARIS展覽資訊

M&O Paris 2022春季展會:2022年1月20日至1月24日
M&O Paris 2022秋季展會:2022年9月8日至9月12日

更多MAISON&OBJETPARIS相關資訊
請上:http://www.maison-objet.com

參觀展覽、媒體諮詢及品牌參展諮詢
Debbie Yang +886-932-394-903
Wechat ID:yangdeb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