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所謂高級奢侈,它正在改變中

「高級」的概念正在發生變化當中!對比過去,現在新的表達方式,是必須要有將體驗與環保、獨特與享受相結合的本事才夠資格。談到新舊結合,或是談專業與企業社會責任CSR相結合時,或許我們應該參照走在我們前面的法國。

 

這回7 號館的 Signature 展區,將展示比以往更大膽、更優雅、更正式和更有創意的產品,但最核心的品質追求,仍是這些產品能進到這最重要條件。這裡非常強調環保、在地製造和手工製作,「(有件事)消費者實際上是在教育品牌的。」時尚風格媒體Goodmoods 的創始人 Julia Rouzaud這麼和我們解釋:「消費者們現在會翻看商標或標籤上的文字,由當地、自家人生產這件事可說是一個先決條件了。」

 

細細研究,會發現像Dizy 等年輕品牌正採用這樣的方法作為企業核心,其可持續、可回收和可修復的產品,就是在法國、葡萄牙和意大利當地製造;而Noctys的環保訂製床頭板,就是由法國工匠在法國設計和製造。在另一方面,Lonaeh 在2019年推出的聲學家具音箱系列,就是以亞麻纖維和再生塑膠製造,可減少周圍的噪音並確保工作時的健康。這無一都體現了自家對於環保的追求與在地手工製造追求。

 

一馬當先

那麼奢侈品牌該如何呢?「更長的生產時間、小批量生產,顯然意味著更高的成本。品牌顯然在新生產模式中發揮著核心作用,他們必須重視所有此類議題,甚至是該一馬當先。」Julia Rouzaud這麼形容。

 

位於法國東部專門從事櫥櫃設計的製造商Atelier de Hugo Delavelle,「可持續性」可說是刻在品牌DNA中,Alufacture這系列產品 自 1938 年以來,都是在他們位於香檳區的工作室製造。最初吸引消費者的是,正式他們使用的鋁,可以實現線條精細度,慢慢這種材料的出人意料品質,贏得人們的青睞。

「這合金具備可回收的金屬成分,即使在染色後也可無限回收,因此它非常堅固耐用。」品牌經理 Alice Leblais 解釋道。

 

這意味著奢侈品品牌需要加強其專業知識,並在這層面上進行創新,「可回收材料是當今最高貴的材料!當你談到未來設計師作品,你沒有理由不去使用它們! 」Noma Editions 的聯合創始人 Guillaume Galloy 說道,他的作品和傢俱有98%是由廢料製成的。「我們依舊保持外表高級這件事,同時也將舒適、美麗和美學結合起來。」他還認為消費者本就應該這麼要求品牌:「以後首先吸引他們的,是眼前這件家具,然後當他們聽到這產品背後的故事時,他們反應應該要有『哇!所以這是可能的!?』。」

 

高級,是過真正該過的生活

即將到來的3月展會,Julia Rouzaud 將在What’s New展區概述她對於「高級」的定義,她的論述靈感來自飯店服務體現的賓至如歸的奢華感,「這其中精髓,更多來自於體驗、感受和幸福感。」法國藝術家Fanny Gicquel也贊同這個觀點,並且補充說:「買奢侈品不再為了炫耀,而是因為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今年第一場在 Maison & Objet 展出的 Popus edition,其風格將定位為「俏皮時尚」,這並不只體現在外觀而已,還有因為這一系列色彩繽紛的單品、帶有歡快的圖案,所帶來的氛圍,這些都是源於對生產更好的渴望、編織生產背後的故事,改變我們做事的方式、與小實體合作、做得更少但做得更好的願望。

 

這,很高級。

 

2022 MAISON&OBJET PARIS展覽資訊

M&O Paris 2022春季展會:2022年3月24日至3月28日
M&O Paris 2022秋季展會:2022年9月8日至9月12日

更多MAISON&OBJETPARIS相關資訊
請上:http://www.maison-objet.com

台灣品牌 參觀展覽、媒體諮詢及品牌參展 請諮詢
Debbie Yang :
(02)23510595 #25
0932-39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