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第 19 座超級充電站就在臺南美術館 2 館!

TEXT=Cynthia Wu Photo=Tesla 台灣、Chenchen Wang

積極布建臺灣充電基礎建設的 Tesla 繼週一(29日)於臺灣大學開放全台首座 V3 超級充電站後,今日再於臺南美術館 2 館開放今年臺灣最大的 V3 超級充電站,共設置 8 座全新 V3 超級充電座,此為 Tesla 於臺灣建置的第 19 座超級充電站。即日起,車主可享最快充電 5 分鐘補足 120 公里續航力的超快充電體驗!

有別於古色古香、原為臺南市警察署、更為臺南市市定古蹟的臺南美術館1館,臺南美術館2館採截然不同的當代感設計,其寬敞亮麗的外型自開館以來便吸引無數藝文愛好者慕名而來,如今已成為臺南最具外觀特色的地標之一。2 館建築為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主體建築將臺南市花鳳凰花,以純粹又強烈的五角造型呈現,再以垂直堆疊、錯位的各式方型空間,創造自由彈性的參觀動線,既為現代風格建築,更富含土地與人文情懷。

再者,臺南美術館 2 館中的大型五角碎形遮蔭屋頂,為因應臺南地方氣候,模擬大自然樹蔭效果,透過科學研究以幾何造型製作碎形結構,用以調節建築空間綠能,當太陽以不同角度照射在碎形屋頂上時,可呈現如光穿透樹葉般的美麗光影。Tesla 去年即選定臺南市美術館作為指標性車款 Model 3 新品亮相的活動場地,如今再度落址南美館建置 V3 超級充電站,不僅是看中臺南美術館 2 館為對臺南都市發展至關重要的環保綠建築,與 Tesla 致力於加速全球轉向永續能源的理念契合,更是希望持續深耕南臺灣市場,打造南部新世代全電生活圈。

除此之外,先前 Tesla 全球信件也首度出現於臺灣拍攝的官方圖片,為 Model X 於臺南井仔腳瓦盤鹽田的取景照,更顯現Tesla與臺南這塊土地的緣分與連結。此座位於臺南生活脈動中心的「臺南市美術館 2 館超級充電站」,代表 Tesla 對深耕臺灣市場的決心,也持續加快建立由北至南的服務與充電基礎建設,更與快速成長的南臺灣車主社群,一同為加速臺灣轉向永續能源的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