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 Pull Frens 計畫|一個創作人與收藏家共生的社群王國

藝術家Raimochi繼與張惠妹aMEI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合作發行NFT之後,又接力與「美感細胞教科書再造計畫」創辦人陳慕天合作,聯手打造NFT項目Rug Pull Frens (簡稱RPF),此為全台首創第一個可以為頭像命名寫故事的NFT-《Story Paper》。

Raimochi將參與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會NFT計畫。圖/「RUG PULL FRENS」計畫提供

 

陳慕天 X Raimochi聯手打造Rug Pull Frens王國

陳慕天,近年在NFT圈火紅的年輕創業者與組織者,才剛獲得「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的他,同時也推動「美感細胞教科書再造計畫」,透過與設計師、插畫家進行教科書改革,帶給學生充滿創意與美感的教科書。而此計畫也是他與Raimochi合作認識的起點。

RPF項目計劃由Raimochi與陳慕天合作,目前在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已累積大約1.2K的購藏者,且買家遍佈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成交逾1700萬台幣。所創作的RPF人物,搭上當時PFP(profile picture)數位頭像的熱潮,角色由8種動物頭像、11種造型元素,搭配2000個配件,生成超過上億種組合的PFP頭像,產量驚人。風光成績的背後,是Raimochi耕耘累積創作十年的結果。

 

Raimochi。圖/「RUG PULL FRENS」計畫提供

陳慕天。圖/「RUG PULL FRENS」計畫提供

 

RugPullFrens的社群王國

由藝術家Raimochi精心創作的RPF,作品總是在可愛討喜中,隱藏著暗黑的反差趣味。一如她的創作理念所描述:

「我們看上去很可愛,但千萬別掉以輕心,我們是什麼都搶的「好朋友」,錢、NFT、音樂、影像、你的愛、你的眼淚、你的失落⋯⋯我們什麼都搶……」。

善於觀察的她,透過作品表達人生中有些時候勢必得做一些不見得開心的事情或無奈的決定。而RPF的作品則隱含為疲憊的人創造一處喘息空間,一個讓大家都願意停留的繽紛世界之意義。

 

 

Rug Pull Frens的計畫與願景

Raimochi有感NFT給了藝術家對社群更多互動機會,RPF團隊接續還將推出以故宮文物「海怪圖記」延伸創作的NFT相關計畫。他們相信,作為一個長期深耕的項目方,專注作品品質與社群經營是最重要的使命,且在社群中也讓Raimochi久違地結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RPF的社群風格就像是藏家俱樂部一般,在此有大家認同的生活風格與方向,種種交織的過程才是社群最珍貴的地方。創作過程的雙向性,豐富了NFT社群藏家的擁有感與參與感,透過社群緊密的互動,共同創作更多藏家和RPF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