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在上海發表的 S/S 2020男裝秀迷幻穀倉設計

Text / Vivian H.   Photo / Prada

PRADA於上海舉辦的S/S 2020春夏發表在男裝秀中脫穎而出,由AMO/OMA研究與設計工作室操刀,發表地為上海外灘的一個碼頭倉庫之中,創造了一個輕型裝置,將時尚與此區的工業與原始性做了巧妙結合。

以前用作小麥和穀物的倉庫,民生碼頭這個8萬噸的倉庫是亞洲最大穀倉之一,AMO賦予了這個工業空間的未來形式,以復古霓虹燈勾勒出建築的工業形態,保留建築的原始角色作為設計的一部分,在穀倉大廳中創造出彩色且柔和的迷幻光源,引領來賓踏入一段難以預期的科幻迷宮。

走過大大的PRADA霓虹燈旋轉梯,客人被安排在建築物大廳的圓形劇場上,透過長型的廊道觀看最新發表。當表演結束,賓客被引領至上層酒吧區活動,房間以100%可回收黑漆漆的窗簾所環繞著,多個舞台散佈在房間多處,整個晚上同時進行表演著,並以帶有科技感的綠色生態皮革桌椅分佈全場,與秀場主題上下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