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oi聖誕實驗基地再升級!從親密關係到居家風格 開啟一系列創意想像

一年一度的「Pinkoi Market 品品市集‧台北聖誕站」又來了!來自海內外8個地區,共190個獨立設計品牌,限定3日(11/22-11/24)於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開展,展區包括15種職人工作坊、聖誕研究中心特展、氣味試驗所 – DIY 調香區等,從「居家、風格、創意」3大面向發揮各自創意。

有別於以強調的手作溫度,因應著品牌視覺識別的調整,此次展覽定調於探索、想像力,整個展區宛若一間「大型實驗室」;一進到展區,從光影裝置便能感覺得到一股蠢蠢欲動的創意氛圍。

 

除了市集之外,現場也有一些互動裝置,拋出各種新奇問題讓參與者對於聖誕節、設計創作以及人與人的關係有些不同的想像空間。

從居家、風格、創意,迸發一場聖誕實驗火花

「聖誕實驗基地」分為三大區:「居家、風格、創意」,聚集 190 個亞洲設計品牌,迸發一場聖誕實驗火花。

居家實驗區


除了邀請知名品牌綠藤生機女兒娘孃面膜茶籽堂,為秋冬保養提前做好準備,今年備受矚目的保養品牌包括「gabi+skin」,這幾天他們也會在現場佈置一個美容SPA區,帶大家體驗「咖啡去角質」的天然效果。

另外,來自京都的抹茶品牌yugen-kyoto帶來最正宗的抹茶給台灣消費者嚐鮮,特邀日本茶道職人連續3天在現場為民眾示範如何正確地沖泡一杯道地的日式抹茶

風格實驗區

如果想要尋找個人外在的風格配方,「風格實驗區」必須逛!充滿設計巧思並以廢棄布料為主要素材的香港質感獨立手作品牌Goodafternoonwork、為現代女性而設計的泰國手作皮革品牌Cozee、具有機流動感的日本質感壓克力飾品品牌plying、以天然礦石與黃銅為主要媒材創作的台灣復古飾品品牌JUelry Design、期許藉由商品傳遞給人們快樂的台灣手作皮革品牌春豬工作室等,都相當值得一逛。

創意實驗區

MOLESKINE 將提供「現場燙金服務」。右手超人小黃間愚室實驗所甜蜜生活,以及韓國 CAFE AND HOF、日本 ohigenopon、泰國 ease around⋯等人氣插畫家,都將帶著 2019 推出的療癒新品,陪大家過聖誕。

動手做專區 x 市集限定調香 = 帶回獨家聖誕香氣

「氣味試驗所」由設計館「Take a Snooze 瞇一下」打造本次市集限定氣味,你也可以另外從 6-8 種氣味中選擇,化身成調香師調製出專屬聖誕香氣!

體驗方程室: 15 種主題工作坊,聖誕禮物親手做

現場有三天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包含皮革、木工、  手工書、漆器、飾品、植栽、巧克力等共 15 種不同主題的工作坊,設計師帶你一步步做出不失敗的作品!與來自台灣、香港、泰國、日本等地設計師,一起創作獨一無二的聖誕禮物。

聖誕研究中心

全台最大的搖擺舞學校 Swing Taiwan 這次也參與市集嘍,推出全新 30 分鐘「搖擺實驗室」週末快閃。限定 Dress Code 的爵士搖擺舞,碰上聖誕實驗基地讓你彷彿置身在神秘的實驗氛圍內卻又不失好玩感!輕鬆的 Swing Dance 適合多人一起參與,不會跳舞也能隨音樂搖擺,也讓聖誕實驗基地像一場大型復古派對!

miffy聯名攤位,設計巧思值得一逛!

這次,Pinkoi找來形象十分相符的IP人物「miffy」,並邀請47位海內外設計師推出50款聯名商品,並設置了一個miffy聯名攤位!

於業界出了名難以談成授權合作的「miffy」,是團隊花費將近一年時間與荷蘭總部來回溝通協調的成果。路過miffy攤位時,別忘了停下腳步逛逛,仔細看你會發現商品各有許多設計巧思,絕不是將miffy印製在商品上而已如此簡單。

逛市集只需拿出手機!兩種免現金支付方式

這次Pinkoi 品品市集推出2種支付方式,讓我們只需待上一支手機,輕鬆逛市集!使用方式相當簡單:「開啟Pinkoi APP,掃描攤位上的QR code並輸入金額,即可直接用手機付款。」

而如果不想要註冊登入Pinkoi會員的話,可能另一種方式更適合你:「手機掃描 QR code,輸入金額及號碼立刻結帳,事後憑簡訊付款通知至便利商店、ATM 或網銀轉帳即可繳費。」

▍Pinkoi Market 品品市集・台北聖誕站 展覽資訊

時間:11/22(五) – 11/24(日)
地點:華山1914 文創園區 東二四連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