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激盪出的浪漫火花!世界首個「水上電影院」即將在巴黎塞納河夢幻開張

TEXT=Chenchen|PHOTO=Le Cinema sur l’eau、Instagram@mk2

世界各地的「電影院」因為疫情,從以往大家最常光顧的場所,成為人人‎敬而遠之的地點,但儘管如此,電影院的大銀幕與杜比環繞立體聲響還是讓人十分想念,日日盼望疫情趨緩後,就要怒衝到電影院一解心頭癮。

隨著歐洲各地疫情趨緩,生性浪漫的法國人想出了新招,首創全球唯一「水上電影院」,讓人在享受電影院大銀幕與高音質放鬆心情之餘,也不忘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7月18這天傍晚,巴黎19區的葉維特水道大池(Bassin de la Villette)即將史無前例,搖身成為世界上最浪漫的電影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k2(@mk2)分享的貼文 張貼

「水上電影院」由法國電影院集團MK2和知名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共同舉辦,將放映由法國演員吉爾斯·萊勞奇(Gilles Lellouche)2018年執導的票房冠軍喜劇《囧叔大翻身》(Le Grand Bain)。當晚,水道上將停泊38艘電動小船,每艘船可以容納2至6人,以夢幻的方式揭開巴黎一年一度「巴黎海灘節」( Paris Plages)的序幕。

  • 《囧叔大翻身》 電影預告

不過,想登船觀賞電影可沒這麼容易,雖然活動免費,但必須靠「抽籤」決定登船資格!7月7日起到7月15日,欲登船者需至官網登入報名,被系統抽中的150位幸運兒會以email通知。看來想參與這場浪漫盛會,還需要幸運女神的眷顧呢!

沒被抽中的人也別氣餒,當天主辦方會在塞納河畔設置150張海灘椅,讓岸上的人也能共襄盛舉,一起見證世界首個「水上電影院」的無窮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