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18年度代表色!浩瀚宇宙間的神祕紫外光

TEXT = Ashley Chen


進入12月,又到了一年一度Pantone公布明年年度色彩的時間了!身為全球色彩趨勢預測指標機構,Pantone就像是色彩學中的聖經寶典,任何顏色只要一被選上即可備受寵愛一整個年度!包括時裝伸展台上或是家居設計品等, Pantone的權威信使得全球趨之若鶩。

日前Pantone公布的2018年度代表色為Ultra Violet紫外光(色彩編號:PANTONE 18-3838 ),根據Pantone色彩研究所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表示:「今年的Pantone色彩在設計界已經不僅僅是『趨勢』。更代表著一種當今我們所真正需要的東西。」

 

 

銀河中的紫羅蘭

Ultra Violet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紫色通常散發著一種神祕難測的魅力,複雜且深沉的慾望與情感,蠢蠢欲動的反骨因子,非常規與藝術的象徵,種種感官與精神的集合,就像是一片浩瀚無邊的宇宙。

 

 

這樣具有啟發性的色彩更是許多明星的代表色,如Prince、David Bowie和Jimi Hendrix…等。

 

Prince與紫色之間的關聯在於最廣為人知的電影“ 紫雨”(Purple Rain)以及獲得奧斯卡獎的配樂中出現了同名歌曲。

 

有著搖滾變色龍之稱的David Bowie是搖滾樂迷心中永遠的偶像,更是前衛藝術及時尚舞台的icon人物。

 

被稱為時代的迷幻藥,Jimi Hendrix在音樂史中被公認為搖滾樂史裡最偉大的電吉他演奏者之一,短短的27歲生涯中造就出許多激勵人心的音樂作品。

 

讓家居色彩跟上流行!

在動盪的世界中,人們對色彩有著越加著迷的趨勢,設計師和品牌也因而利用色彩的創作近而影響與激發關於未來的創意、獨創性和遠見。偏偏Ultra Violet紫外光又不是那麼好駕馭的色彩,西班牙奢華家具品牌BYSWANS特地提供以下以” 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為主題的情境給讀者們,現在就來看看如何讓家居生活也跟上這一波最新色彩潮流吧!

 

01 紫色迷霧

 

02 意亂情迷

 

03 劇場冒險

 

04 甜心饗宴

 

05 奇幻花卉

 

看完以上,是否有得到一些家居佈置的靈感了呢?!就讓我們用Ultra Violet一起開始嶄新的一年吧!

 

資料來源:PANTONE、BYSWANS、網路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