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獨步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 數位展示自己的國家文化想像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

多年以來,每一屆世界博覽會都是全球矚目,一場高度文化交流的集會,而台灣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進駐這樣的集會,那我們能不能,再次召集大家發起屬於我們自己的場館呢?宇智顧問與群眾自造獨步全球,搶先運用元宇宙概念與AR技術,共同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個數位展示的國家場館「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Netizen Pavilion:Our Expo),用自己的力量,將台灣帶到國家舞台,打造賽博龐克般的奇幻101。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101場館開幕記者會

 

後疫情時代 潛心規劃再次召集

我們能不能,再次召集大家發起屬於我們自己的場館呢?為什麼說再次,回溯2015年米蘭世博會,台灣同樣沒辦法以正式的角色參與,便號召大家將臺灣美食帶到米蘭,透過群眾募資平台,發起「OPTOGO外帶臺灣,前進米蘭」以展覽形式讓大家看見,用公民力量將臺灣帶進世博。那次計畫也創造歷史以來少見的,由民眾作為參與世博會的首例,還登錄到臺灣的國小課本裡,身為發起人之一的蘇民表示期待能夠以此鼓勵大家勇敢而自信的走出去。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101場館開幕記者會

 

受到疫情影響,多數人與廠商無法出國到現場參加今年的杜拜世界博覽會,於是團隊以過去累積的公民參與米蘭世博經驗,今年初提出後疫情時代的新嘗試,在元宇宙以AR擴充實境(Augmented-Reality)技術,讓全世界的每個人、每個NGO、每個企業都可以參與群眾國家館的設立。將上傳的影像內容作為元宇宙世界的建造材料,一層一層往上蓋,同時凸顯每一樓層的特色和意象,這座數位虛擬場館使全世界溝通零距離,它的高度預計超越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101場館開幕記者會

 

元宇宙的無限連結可能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不僅止於杜拜世博,未來將連結到大阪世博;這座數位虛擬場館也不止於創造虛擬塔,它未來將成為大家舉辦元宇宙活動的空間,包括元宇宙演唱會、球賽、電競、個人發表會等。除了應用元宇宙科技,團隊也將加入NFT數位內容、NFT藝術展示與交易平台,期待增加更多的交流與互動,打造創新的社群平台。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101場館開幕記者會,與遠在杜拜今日開幕的世博場館數位連線。

 

現今科技的急速發展,數位世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緊密相扣在一起,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跨越地理位置的障礙,在群眾的國家館也能數位相見,此次計畫發起人蘇民分享,在Minecraft虛擬建造城市的場景遊戲中,也看到有人會在裡面慶祝開心、悼念難過,其實在數位的世界裡,也有情緒、也有故事。蘇民在九月號DFUN秋季刊走逗陣專題時也表示:「讓勇氣能夠展現在實際行動上,去推進所有事情,是真正成功之必要關鍵。」今年發起聚眾臺灣,以數位遠征杜拜世博,「將臺味傳送到杜拜」的行動:「群眾國家館-我們的世博」,讓全球公民能夠不分國界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面貌與想像。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101場館開幕記者會

 

宇智顧問表示2021年「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將是科技革命的里程碑,元宇宙、NFT都是未來趨勢,整體虛擬世界的軟硬體會在近幾年建構完成,台灣有機會在新世代裝置硬體的技術持續領先。

「群眾的國家館:我們的世博」官網,希望這個數位的國家場館能夠蓋得比101還要高、比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還高。

 

要如何一起來進擊元宇宙呢?

透過下方連結,共同來建造「全世界第一個」數位展示的國家展館,將你喜愛的事物照片上傳,透過手機、透過網路,就可以前進2021杜拜世博!

https://www.netizenpavilion.com/op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