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夜幕中的設計之光

為因應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MAISON&OBJET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以下簡稱M&O)決定採取新措施。M&O行政總裁Philippe Brocart表示:「雖然早於四月時,M&O九月秋季展的展位申請已達八成,疫情也逐漸趨緩,但作為高端國際展覽平台,我們需確保海外參展商及買家可以在最專業、安全及合理條件下參加展覽。這是我們取消M&O 2020年九月秋季展的主要原因。」在這個艱難的時刻,M&O作為創新且靈活的專業展會,致力於提供設計、裝飾和工藝專業人士需要的支援,M&O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宣布2020年九月展會將不會以實體展會的形式舉辦,而是以線上展覽方式呈現。

 

M&O 線上展覽(Digital Fair)

如同歷年九月展會,此線上展會的目的是為了維持品牌(設計師)與買家(專業人士)之間的互動,藉此推動年末的訂單。線上展會將包含兩個部分:

MOM的數位展示間(Digital Showroom)

MOM線上平台於2016年推出,積極有效率地協助品牌與超過40萬名的國際買家對接。九月的M&O線上展覽將以模擬實體攤位的「展示間」方式呈現,提供買家發掘新產品的機會。

M&O官網及社群平台上的線上論壇(Digital Talks)

M&O還將推出前所未有的一系列線上論壇,提供靈感來源並分析最新趨勢,藉此匯集業界頂尖的創意人士、趨勢顧問、建築師、造型師、設計師、零售商和製造商。線上對話、文章、產品挑選和訪談將以Podcast或直播的形式進行,提供產業最新分析和見解。這一系列的論壇將聚焦在封城期間,家居如何成為名副其實的庇護所,使人們對環境和居住空間提出討論,參與者能於此傳達並交流想法與靈感。

巴黎設計週將如期舉行

巴黎設計週至今已舉辦超過10年,每年都與M&O展會同時舉行,並在巴黎5個不同特色的區域登場,邀請民眾以設計的角度探索這座光之城。2020年的巴黎設計週將一如往常,在巴黎市內品牌陳列室、設計師工作室及概念選品店展出精采的新事物,同時在公共場所也會展出短期的裝置作品。今年的巴黎設計週不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期望能透過協助這些設計商店重啟業務,讓產業保持前進的動力,更將成為法國設計週的一部分。法國設計週是法國設計推廣中心(APCI-Agence pour la Promotion de la création industrielle)一項新的國家計劃,將於每年在法國各城市帶來相關的設計活動。

「WORK!」和「PROJECTS」一月與您在巴黎不見不散

M&O將舉辦與歷屆相比大為不同的展會,所有努力期待業務重回正軌的參展商都能齊聚一堂。「WORK!」和「PROJECTS」兩大亮點展區原定於九月展會登場,現在將移至一月展會。年度設計師Franklin Azzi的裝置作品也將於一月展會亮相。Brocart 說道:「全球的封城經驗將加速工作空間的轉變。「WORK!」展區將直接呈現這些變化,並展出因應疫情而生的相關設計,成為重塑現代工作空間的核心樞紐。」為了滿足工作空間變化的需求,M&O最近攜手Fabernovel和Morning Coworking推出「ReSPACE」論壇,一同探索新冠肺炎疫情後的工作空間趨勢。6月10日至7月8日將舉辦一系列的「ReSPACE」線上論壇,並於九月線上展會正式登場。

 

 

下一次展會 2021年1月22日至26日

任何參展或參觀需求請聯繫M&O官方代表

台灣 Debbie 楊海玉 debbieyang@d-fun.com.tw

 

展覽資訊

M&O Digital Fair 線上展覽時間:

2020年9月4日至9月18日

 

PARIS DESIGN WEEK 巴黎設計週:

2020年9月3日至9月12日

 

M&O PARIS 2021 春季展會時間:

2021年1月22日至1月26日

 

更多MAISON&OBJETPARIS相關信息

請上:http://www.maison-objet.com

 

MOM-MAISON & OBJET AND MORE

數字平台:http://mom.maison-obj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