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 OBJET PARIS | 全球疫情後的第一個設計展會 獨家觀察最新設計趨勢

隨著全球疫情的影響,引發了一些新的生活需求,也讓我們重新思考新的生活方式。甫於 3 月舉行的 2022 MAISON & 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以下簡稱 M&O)的春季展會上,就可以看見許多設計師與工藝家解決我們對於疫後生活的創新商品。

每一次的 M&O 都會特別規劃「What’s New」展區,提供看展訪客最新設計趨勢的相關資訊,並展出當季的代表性產品。 M&O 期許能透過「What’s New」,以當代的視角傳達當屆展會的主題精神,呈現參展品牌的最新選品。也可以說是未來一季到半年的非常重要的設計趨勢。 本次除了有三位設計顧問分別策劃的 What’s new 展區,還有來自 goodmoods 針對本次的主題New luxury 所呈現的 so home hotel。

 

 

夢幻般的感官之旅──ELEMENT OF NATURE 

「現在我們過著越來越城市化的生活,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渴望大自然。現在我們也都意識到需要成
為更負責任的消費者,並努力與大自然的節奏重連結起來。」

 

由設計顧問Elizabeth Leriche 策劃的LIVING 展區以「Elements of Nature 自然元素」為題。大自然一直是設計靈感的重要來源。在她所設計的三個場景裡「Contemplative Nature 沉思」代表著空間的輕盈、流動與純淨。「Essentiel Nature 本質」,則是展現了工匠的復興及人們對手工藝品日益增長的興趣,「工匠和藝術家取材自大自然,然後賦予它們自己的風格。」為木雕、編織或藤編等技術注入新的活力,將傳統手工藝品重新置於聚光燈下,並通過美麗、溫暖人心的材料,賦予它們全新的創造性。設計的詩意和藝術性則體現在「Sculptural Nature 雕刻」的場景中。

 

帶來幸福的物件──RARE TIME

「現代人的生活是基於他們使用的和他們周圍的東西。」

當夜幕低垂時帶來的光亮。

 

由François Delclaux 策劃的CARE 展區「Rare time 珍貴時刻」。他並不是挑選少見或是貴重的材料或是商品,而是它們所體現的。因為其所帶來的快樂時光,我們稱之為幸福的珍貴時刻。

哲學家 Emanuele Coccia 曾說:「現代人的生活是基於他們使用的和他們周圍的東西。」。最終,物品反映了我們是誰,並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著真正的作用。在家中或特殊的節日,「Rare time 珍貴時刻」,也就是創造這些特別時刻的物件,也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且有意義的東西。

療癒的室內香氣。

面對全球永無止境的危機,我們身處的環境已成為我們尋求安慰的地方。這也讓我們產生了疑問。人們更關心價值,並希望在他們夠賣的產品中找到意義與理由。產品背後的故事是什麼?它帶給我什麼,它告訴我什麼?

François Delclaux 在展區裡,以戲劇性的展間,以祭壇似的的展台上:想像5 個珍貴時刻。Cocoon 象徵著輕柔的包覆觸感,舒適的格子布、毯子和紡織品,兼具回歸基本功能和保護性。Bloom 將自然帶入屋內,因此展出提供大量不同的花瓶與容器;Scent 則是自然或花香的香水和香皂的嗅覺感受;Drink,從茶、咖啡到水的裝盛著味覺體驗的各式器皿;Illuminate,展示了極具創意的蠟燭與燭台。

解生活的渴。

 

當獨特性產生時 ‧‧‧ ──MUSEUM TOUR 

「有獨特性才能脫穎而出。」

如同博物館倉庫的展間,擺放著各式獨一無二的設計品。

您如何才能讓您的報價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François Bernard 為這個問題提供了豐富而貼心的答案,在LEISURE 展區中Museum tour 指的是個性化或是可定製的商品,重點介紹了M&O 的各個參展商。他們有什麼共同點?為了滿足概念店、創意精品店、快閃店和博物館商店對獨一無二日益增長的需求。Francois Bernard 在充滿光影的優雅環境中,聚焦一千零一個物品,它們都在重塑自我,激發人們的慾望和想像力的獨特商品。

美術館商品也需要開始說故事。

 

 

如同家一般才是真正的奢華 ──SO HOME HOTEL

位於套房裡的浴室或辦公空間,以義大利胡桃木、或是美國梣木、美國櫻桃木等高級木材的牆面飾版、搭配定製的面料,創造出一種令人平靜的空間氣氛。

 

為詮釋 M&O 展的年度主題「New Luxury」新奢華風格,並展示參展商的最新作品,時尚媒體機構GOODMOODS 也提出了一個奢華世界的潛在趨勢 SO HOME HOTEL。一座真正獨特的豪宅該如何創造奢華風格。

用高貴和負責任的材料包圍自己。收集稀有和定製的物品。獲得獨家的生活體驗……在這個探索中,居家生活和頂級酒店之間的界限變得模糊。勾勒出一個獨特的、舒適的、有趣的,創造出屬於主人自己的奢侈。

來到滑雪勝地的小木屋裡,使用原始材料的家具家飾品,提供了一種簡約而又溫暖的氛圍。

 

在這個行政套房,可以看見窗外絕美的風景,卻又具有絕對私密性。

 

 

最新展會訊息

M&O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日期:2022 年 09 月 08 日至 12日

2023 年 01 月 19 日至 23 日

地點:巴黎北部維勒班特展覽中心

網站:http://www.maison-objet.com

巴黎設計週

日期:2022 年 09 月 08 日至 17 日

 

如有任何參展或參觀需求,請聯繫 M&O 官方代表

中國 Regina 陳淑敏 regina.chan@safisalons.fr

台灣 Debbie 楊海玉 debbieyang@d-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