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超強創意聯名!防護口罩「C-FACE」結合翻譯機功能,支援八國語言還能打電話傳簡訊

TEXT=Chenchen|PHOTO=Donut Robotics

日本人可說是妙用小物的發明達人,繼Uniqlo因應炎熱的夏天推出涼感口罩,解決夏天戴口罩的悶熱問題後,日本一間專做機器人的新創公司Donut Robotics再把創意動到疫情當下的必備品—口罩上,推出一款能當翻譯機使用的「智能口罩」!

這款智能口罩取名為「C-FACE」,是世界上首款能與手機連結的智慧型口罩。透過內建機器人Cinnamon,這款口罩能支援八國語言的翻譯,將日文翻譯成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韓文、泰文、印尼文和越南文,連接網路與專用App後還可以發送訊息、將語音轉為文字訊息、打電話,甚至還能當擴聲器使用。

「C-FACE」預計將於2020年12月上市,價格約3980日元(不含稅),大約新台幣1,110元。未來,Donut Robotics公司計劃將C-Face口罩大升級,增加虛擬實境功能,成為新型通訊裝置。

更多詳情>>> donutrobot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