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ge!丹麥的幸福哲學,和M&O一起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Text = Judy Wang    Photos = M&O

作為一個北歐小國,丹麥卻榮登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接近北極圈,長年籠罩在黑暗與寒冷之中,是什麼秘訣讓丹麥人能保持快樂的正面能量?

答案就是「Hygge」!

Hygge流動於丹麥人的血液中,是他們的DNA,也是丹麥人保持快樂的秘訣!
2016年,Hygge出現在《柯林斯英語詞典》的關鍵字排行榜前三名,僅次於「英國脫歐」和「川普主義」,位列第三名的Hygge卻更吸睛!美國媒體《紐約時報》指出,同年還有超過二十本書籍,都在討論Hygge;有些餐廳、商品,甚至是網路賣家,還主打「Hygge風格」吸引顧客上門。這麼夯的用詞你怎麼可以不知道?!

Hygge是什麼?
源自丹麥古諾爾斯語,意思是營造舒適溫暖的氣氛,享受身邊的環境,形容某種溫暖、親密的感受。
它不僅是2016年牛津詞典的年度代表字之一,更是席捲全球的幸福關鍵字!

BOLIA INTERNATIONAL A/S – North

 

Hygge是來自丹麥的單字,描述一種舒適待在家中的極度幸福。Hygge風格的事物,並不在於華麗的細節,而是在每一個日常,與自己或摯愛的人一起消磨時光,是種「溫馨陪伴共處」的意念。例如工作時配了一杯好喝的咖啡、週末時跟朋友出去聊聊、整個下午帶著寵物去公園散步,這些對丹麥人來說,都是一件很Hygge的事!

法國人或許沒有適合的單字詮釋待在家的幸福,但有法國作家Alain的名言「le pessimisme est dhumeur, loptimisme est de volonté」大致翻譯的意思是「悲觀是一種態度,樂觀是一種意志」。

在M&O,Hygge涵蓋的範圍很廣泛。它是度過寒冬的一種方式,格子毛呢地毯、柔軟的大枕頭、用陶瓷杯喝茶、點上許多蠟燭…丹麥人認為,Hygge是幸福的關鍵,如同美國人提倡自由─而快樂與自由這兩者都應該能從家中感受到:透過柔軟的感受(亞麻製品、粉彩色、低照明)、簡約的風格(北歐傢俱),以及和大自然的連結(粗糙的材質,木頭和皮毛)。

讓我們擺脫夏天的慵懶,回想起冬天的寒冷的空氣、柔軟厚實的襪子、溫暖身心的爐火。想像一下在寒風中起舞的落葉,掌心捧著的熱巧克力將冬天的冷冽拒於門外,而這簡單的畫面就是丹麥所說的Hygge!

 

Hygge就是每時每刻感受當下,享受生活每分每秒帶來的快樂。.

 

Create a cocoon 創造溫暖空間

Hygge代表著一種在寒冬中窩在家中「冬眠」的生存策略,這屆M&O展覽主題「舒適哲學」(Comfort Zone)正好切中Hygge的核心價值!專家的建議、照明燈光,以及最棒的相關產品都在M&O等你發掘!

Villa Collection Denmark

 

Candles, the Hygge essential  Hygge不可或缺的要素蠟燭

裝飾用蠟燭、香氛蠟燭、燈籠、小蠟燭、天然蠟燭,在M&O找到一系列的蠟燭產品,創造Hygge氛圍!

BY LASSEN – KUBUS

 

Sharing and caring 分享和關懷

Hygge是創造美好用餐環境的高手:和朋友愉快的晚餐時光,用最喜歡的馬克杯盛裝飲料,一起追劇…在M&O可以找到所有營造用餐氛圍的產品,分享佳餚,享受派對時光!

MUUBS – Hotdog Holder

 

 

▎靈感論壇

交流空間 – 7號館

9月8日星期五 2:00 – 2:45 pm

來自設計大國丹麥與瑞典的演講者,透過在產品設計和酒店設計方面的工作經驗,探索北歐設計的極致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