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Gucci Art Wall臺北永康街藝術牆」即將落幕,一起回顧歷年好拍的7大主題

TEXT=Chenchen Wang、Joanne Hsu |PHOTO=Gucci

 

最近這陣子,到臺北永康商圈除了吃蔥抓餅、鼎泰豐小籠包、思慕昔芒果冰,還有買伴手禮外,Gucci Art Wall藝術牆也是所有來到此地旅遊不可錯過的打卡勝地之一。繼紐約、米蘭、倫敦、香港、上海後,臺北成為了全球第六座參與Gucci藝術牆計畫的城市,不僅透過藝術的形式讓精品更貼近生活,也為臺北的老房及街區注入新的活力。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Gucci臺北永康街藝術牆一共以七種面貌與大家見面,每回更換主題總能在打卡界引發騷動。然而最近的這個消息可能要讓所有粉絲暫時失望了,最新展出的主題藝術牆「OFF THE GRID」即將成為Gucci臺北永康街藝術牆的告別作,2020年8月2日將迎來謝幕時刻!

回顧歷屆Gucci Art Wall永康街藝術牆

2018年11月 Gucci DIY Knitwear

Gucci Art Wall於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特色與風格的永康街頭拉開序幕,以英國藝術家Alex Merr所繪製的Gucci Dècor系列插畫為主題,邀請已累積近50年精湛手藝的臺灣手繪電影海報師傅顏振發,重新在牆幕上揮灑出充滿生命張力的Gucci Ophidia托特包。

2019年2月Chime foe Change – To Gather Together

以「To Gather Together 齊心重力」的口號標語響應2013年Gucci的「CHIME FOR CHANGE希望鐘響」活動,Gucci邀來義大利視覺藝術家MP5合作,設計出的標誌描繪出聚集的人群剪影,模糊了性別與身份,號召全球社會團結為兩性平等發聲。

2019年5月Gucci早秋形象廣告

把廣告搬上牆幕,Gucci 2019年早秋形象廣告呈現一群在殘垣斷壁的西西里賽利農特遺址公園舉辦狂歡宴會的不羈青年,彷彿一幅流動的當代畫卷,重現古希臘時期的自由精神,展現出崇尚自由與自我表達的精神。

2019年7月Gucci宣言 – MANIFESTO

為紀念2019年秋冬時裝背後的動人靈感與經驗才思,Gucci在藝術牆上以面具圖像搭配探討時裝秀文化內涵的標語:「THE MASK AS A CUT BETWEEN INVISIBLE(面具是隱密的內裡與表層之間的一道屏障)」 ,將隱藏在光鮮亮麗場景背後的深層內涵與感動以具體方式呈現。

2019年9月Gucci 2019秋冬形象廣告#GucciPrêtÀPorter

時尚傳說誕生於平面設計稿,然後在工坊悉心打磨、試驗、去蕪存菁,作品浸透著手藝與技巧。人們習慣欣賞傑作,卻忽視了隱藏其中的專業才能。橫空出世的Prêt-À-Porter找出了被視為理所應當的手法與構思,抽絲剝繭地呈現出時尚傳說的脈絡,縱觀50、60、70、80四個年代的經典圖片,在Gucci品牌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解讀下成為現代感十足的概念集錦。

2019年11月Gucci MÉMOIRE D’UNE ODEUR香氛主題藝術牆

以香氛為主題,Gucci將嗅覺想像為一把打開記憶的鑰匙,召集眾多生性自由的人齊聚一堂,暫別紛擾的生活,在有著金色陽光的荒廢古蹟下享受美妙而難忘的時光,表達出一種溫馨、夢幻並且超越性別與時空的概念。

2020年6月 Gucci Off the Grid

再次將全球形象廣告登上臺北永康街藝術牆,Gucci Off the Grid系列由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製片人、作家兼社會運動者珍.芳達(Jane Fonda)率性詮釋,在高樓林立的摩登都會中心,呈現都市居民的自然主義樹屋生活方式。枝葉叢生的木質結構樹屋,與金碧輝煌的摩天大樓形成極為鮮明的對比,以非同尋常的異想視角演繹人類對未來的渴望,象徵人們渴望逃離傳統制式生活,享受與外界隔離並遠離日常的體驗。

 

Gucci臺北永康街藝術牆乘載著品牌、藝術與城市的精神及回憶,可惜因應都市改建計畫將與大家暫時告別。不論是品牌或藝術的愛好者,記得把握最後週末機會來到臺北永康街,感受最新也是告別作的藝術牆,打卡留念臺北最時髦的老房街區!

 

藝術牆資訊

藝術牆名稱:Gucci臺北永康街藝術牆

藝術牆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8月2日

藝術牆地點:台北市永康街金色公園麗水街7巷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