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限量300張!丹麥經典搭上日本潮流,再現優雅自然「Grand Prix」椅具

TEXT=Chenchen Wang、Joanne Hsu|PHOTO=Bonmaison

 

丹麥品牌Fritz Hansen於1872年成立,是家具、燈具和家飾品的領導者,時常與國際知名大師如Arne Jacobsen、Cecilie Manz、Hans J. Wegner、Piero Lissoni 和 Poul Kjærholm等合作。2020年夏天,Fritz Hansen驚喜公布與日本戶外時尚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攜手推出亞洲限定聯名椅子「Grand Prix」,兩個看似不同領域和感覺的品牌,皆以選材用料來彰顯天然素材的優點與特徵,如此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和,讓人相當期待椅子的實體面貌。

White Mountaineering品牌創辦人Yosuke Aizawa私下是一位狂熱的家具收藏家,鍾情於木材和皮革在家具家飾中的混搭運用,因此本次無疑選擇了Fritz Hansen的經典「Grand Prix」椅具作為合作聯名的作品。

於1957年亮相的「Grand Prix」由丹麥設計師Arne Jacobsen所設計,木質的椅腳為整體注入自然及原始感,椅座採用熱塑模造的木質合板製成,賦予輕薄卻高強度的特性;該件作品在同年的「米蘭三年展設計展」中榮獲大獎Grand Prix之殊榮,因此以此命名延續這份榮耀。這樣的設計與典故讓Aizawa印象深刻,「Grand Prix」簡單流暢的外型讓他聯想到一座高山,恰巧與White Mountaineering的品牌概念呼應、連結。

延續椅座由胡桃實木模造合板製成,Fritz Hansen與White Mountaineering亞洲限定聯名椅具「Grand Prix」的軟墊面料使用了日本傳統織物品牌川島織物(Kawashima Selkon Textiles)生產的一種獨特的提花織物。Aizawa不僅將這種名為「Yosegi-zaiku」的傳統日本木製馬賽克圖案用於店內裝飾的元素之一,更將它帶入此次限定聯名設計中,展現出馬賽克的經典手法,並以與木質椅腳相互協調的顏色編織而成。Yosegi-zaiku為「Grand Prix」呈現出對日本手藝的崇敬之情,也象徵White Mountaineering對材質的用心。

「Grand Prix」的外觀展現了Fritz Hansen的家具製造技藝,自作品問世至今已延續60多年的優雅自然風情,如同這次難能可貴的限定聯名,完美融合丹麥工藝、日本手藝與其之間的情感,從而彰顯出各項材質的特色。

此次「Grand Prix」聯名款全亞洲僅有300張,每張作品底部均刻有序列編號,是獨一無二的珍貴限量版,而臺灣搶下了48張配額,售價為NT$29,900,即日可以透過栢悅國際實體門市或官網社群通路預購,實品預計9月底抵臺。

 

門市資訊

栢悅國際: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19號 02-2755-0355、台中市朝富路211號 04-2258-5632、高雄市四維三路1號3樓 07-334-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