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明天,誠品南西店試營運正式啟動

 

最新穎的靈感集散地-誠品南西店即將於明日(9月20日)試營運。極白的外牆上設計了19扇「木質屋型窗景」,在白天明亮通透、夜晚窗框微光,增添閱讀光影。2樓木質調的露臺空間猶如一座展演聚場,讓川流不息的人車,成為南西「生活聚場」的參與者,店內錯落著大小不一的屋型設計,象徵充滿生命力的文化聚落。

再往上一層樓則以鐵窗花、木框窗戶打造懷舊復古的「台式生活美學」,充滿在地特色;承襲過往「今日百貨」戲院歷史軌跡的5樓書店,入口處打造6座挑高多媒體影像牆,以文字視覺動畫,呈現嶄新閱讀風景;書區則保留電影放映廳5米挑高、圓弧拱頂天花的設計巧思,開幕期間每週末晚間化身「深夜電影院」。此外,誠品生活南西從國際文化到在地原創設計,匯聚了165個品牌,期許帶來全新遊逛體驗。

 

咖啡聚場、大地市集 誠品生活南西打造西區文化交流基地

除了用視覺、聽覺打開閱讀視野,誠品生活南西也用多樣貌的文化活動,為南西商圈帶來不一樣的風貌。4樓Event Space互動聚場,定期舉辦多元豐富的策展、講座、體驗活動,成為創意交流的「生活聚場」。開幕即以南西商圈豐富咖啡聚點特色為主題,推出「咖啡聚場」系列講座,9/30邀請日本東京人氣咖啡店「猿田彥珈琲」創辦人大塚朝之與台灣咖啡職人「咖啡空少」現場手沖、分享東京咖啡文化;10/1則有「爐鍋咖琲」主理人、10/2「慢動作咖啡館」主理人分享他們的咖啡哲學。體驗手作樂趣,10/15-10/21推出神農生活「大地市集」系列活動,台灣小農食材及有木工、竹藝、印花等手作體驗。此外,在5樓文具館的策展小屋「Nancy’s Room」,10/12、10/26推出「生活實驗室」系列活動,將邀請各領域達人分享及實演有效率的文具工作術。

 

 

誠品生活南西串連相距一百公尺的誠品R79,成為台北市西區最豐富的書店。走進5米挑高的書店空間,感受恢宏氣勢,每週六夜晚,更將搖身一變成為「深夜電影院」,使用者可以慵懶躺在Skyline Film提供的專屬舒適躺椅上、以無線耳機,享受高品質的觀影體驗,在跨國境的影像敘事中遊歷!選書方面,有別於誠品R79呈現台灣出版品多元樣貌,南西書店期盼做到國際出版議題零時差,不僅首設「世界脈動Reading Trends」國際書榜專區,也首度引進「東南亞語系雜誌」多國發聲,成為全台誠品雜誌種類最齊全的據點;童書區則精選「世界五大洲繪本」,打造「跨文化閱讀發信地」。

 

日本甜點排隊名店「FLIPPER’S」主打奇蹟般的舒芙蕾鬆餅,推出台灣首店開幕限定口味「草莓乳酪雪莓大福」;台灣居家精品品牌寬庭也首度跨界打造的複合概念店「about KUAN」,將名人遊歷世界的美食記憶重現,端出獨特精緻的早午餐餐點;還有以食物與食材「雙向還原」概念打造的新型態複合店「神農生活X食習」,餐點中的蔬菜、肉品,到米麵、調味醬料,都可以選購回家自行料理;台灣百年莊園茶葉「幼瀨伍號」與道地和菓子老舖「明月堂」共同獻藝的「幼瀨明月」茶屋;以及擁有40年專業製茶經驗的「金品茶語」,結合聞名海內外的18摺小籠包、牛肉麵等台式街頭小吃,與台灣原生茶飲結合,碰撞出新式品茶文化,為日本、香港觀光客指定必訪的中山商圈名店。

 

整棟的誠品生活南西呈現嶄新的獨特樣貌,1樓「品生活」打破一般商場以國際彩妝為主的印象,引進主打守護台灣天然生態的綠色保養品牌如茶籽堂、歐萊德、獲世界B型企業認證的綠藤生機等,也有生活花藝美學與各式輕時尚配件,呈現獨特風格;2樓「衣視野」匯聚多個台灣設計師品牌與流行選物,用在地思維穿出國際時尚;3樓「蒐風格」則呈現都會族的生活風格選物,像是30分鐘取件的快時尚眼鏡、北歐設計3C配件等;4樓「淘創藝」全樓面以「expo SELECT誠品生活精選」店型呈現,匯聚逾百個台灣原創設計品牌,並提供客訂製、手作實演體驗,展現「台式生活美學」。

 

 

誠品生活南西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
  • 電話:02-2581-3358
  • 營業時間:

商場 週日至週四11:00-22:00 / 週五至週六11:00-22:30
書店 週日至週四11:00-22:00 / 週五至週六11: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