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Wong「 生為狂野人,死為狂野魂」

「生為狂野人,死為狂野魂。」可說是對服裝設計師Daniel Wong的最佳註解。

大膽獨特,同時又擁有一股好似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或許是多數人對時裝品牌Daniel Wong的第一印象;身為加拿大華裔的他從小便沈浸在多元環境當中,這種帶有自由氣息的混血風格,更可從他的作品中感受到一二,無論是在服裝作品或是家飾設計品當中,大玩色彩設計的心是不變的,而他也憑藉著對顏色搭配的敏銳度,熟稔地將不同色彩和諧運用在同一塊布料上。

人們總說作品如同設計師內在世界的映照,我想就如同Daniel Wong本人,永遠散發著一種無拘無束的自由氣息。而在狂野之外,當我們細看Daniel Wong的作品時,其實更多的是一種浪漫、甜而不膩的感覺,這是他的一貫風格,也是一直以來希望帶給人們的——屬於他的陽光爛漫。

Daniel Wong不斷求新求變的性格,使他從服裝產業跨界到家居設計,同時開了一間Daniel Wong家居概念店,完美將強烈印花圖騰注入於家飾設計當中,包括沙發、抱枕、地毯等家居設計品。這次,我們邀請到Daniel Wong來談談他對於跨界設計的想法以及背後的故事。

Q:請用一個字或是一句話來表達您對於服裝產業的熱愛。

A:「狂野Wild」,因為對我來說Daniel Wong這個品牌並不只是一份工作而已,更是Lifestyle。

Q:你在設計家具家飾上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A:印花在我們的品牌裡是很重要的部分,所以我會想要透過一個特殊的工藝融入在不同家具裡面,展現印花獨特的魅力,例如我們的純羊毛手工地毯;用印花搭配手工藝,玩出創新的設計。我自己很喜歡買家具及佈置家裡,所以我很明白在挑選家具的時候最在意的事就是「好不好搭配」;我們主打印花,所以有些人會覺得放在家具的圖案上會太複雜,很難去搭配其他家具,在這方面我有特別挑選面料的顏色,像是米黃色、卡其色、灰綠色、灰粉色,讓它變成一件非常好搭的單品,能夠在家中呈現一種不失優雅的狂野風格。⋯⋯【完整內容請見《DFUN No.70 經典與原點的距離》

 

Daniel Wong以品牌核心「探索精神」打造概念店的全新風貌,在繁忙生活中停留駐足,探索生活中更多的美好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