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ance Guisset 的清新小步舞曲

Constance Guisset 一個永遠不停止做夢與追尋的女子,她知性,對藝術充滿見解,懂政治,熱衷產品設計不時跨界舞台佈景,總以明快的色彩、穿透般的錯視反應設計裡的動與靜,亦為平淡無奇的空間湧入一陣暖流。portratiguisset1

 

法國新銳家具設計師 Constance Guisset 出生於1976年,大學時期主要專攻政治與經濟,後從事文化領域近當代藝術之工作,但當她感覺自己所渴望的獨立與自由必須仰賴創作才得以獲取時,Constance Guisset 毅然決然放下原有工作重返校園攻讀工業設計,求學期間亦於 Bouroullec 設計兄弟工作室賺取學費。

 

令人驚豔之設計新星

 

Constance Guisset 表示:「起初我對設計並沒有特別感興趣,但我總是自己能從事一份能兼具手工及知識層面的工作,因此我曾夢想成為木匠、外科醫生、擁有一份以裝飾為生的事業,或成為政治家、藝術家、畫廊的擁有者,直到現在我成為一個設計師,我想我找到我所需要的。」

 

因此當她於2007年自法國國立高等工業設計學院 ENSCI-Les Ateliers 畢業後,專攻家具設計、佈景設計及視頻設計的她,於次年憑著柔軟的女性目光品味,及創作時充滿童趣的設計直覺,一舉榮獲巴黎Grand Prix du Design 設計大獎之新人獎,並一躍成為設計界的明日新星。

2015新品提袋PERSONNAGE - COLLECTION TROPIC

抽象與成形間的魔法

 

Constance Guisset 認為,「我所有的設計都有一些共同點,我對輕盈的姿態、夢境、錯覺皆具有獨特的品味。」

 

從她的代表作the Vertigo lamp、Cape lamp、Chantilly lamp、Sol chair到近期為荷蘭海牙的Suite Novotel, Accor所設計的大廳皆可窺見一二。最重要的是影響她最深的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魔法保姆Mary Poppins,這個所有西方世界小孩的共同回憶,Constance Guisset笑稱魔法保姆總能將一件事轉變成另一個模樣,或令物體現形,這造就她在設計上對輕盈與動態的關注,也促成她著迷於抽象和成形之間難以言喻的銜接關係。  ACCOR THE HAGUE 2image 5

有趣的是她幫法國普雷祖卡舞團之作品《一千零一夜》(THE NIGHTS)所設計的舞台以回教繁複多變的圖騰與剪影,打造簡潔、具變幻性又帶有象徵層次的豐富場景也將於今年五月於台灣高雄正式上演,喜歡舞蹈或想一探Constance Guisset舞台場景的設計迷也不妨親自前往一探她的獨特魅力。VERTIGO BAB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