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個廢料自助吧「#BarREHOW」!數十種廢棄布料任你玩創意,讓永續時尚落實日常生活

TEXT= ChenchenWang|PHOTO=REHOW

「永續時尚」可謂現在最火紅的時尚指標,從高端精品到高街快時尚品牌,各品牌都在強調自家對環境永續的支持與貢獻。不過礙於「永續」的各項標準實在不容易達成,因此符合永續性的服裝和配件,價格相對來說比較有距離感,讓許多也想為保衛地球盡一份心力的人,遲遲難以下手。

如果你也有這種煩惱,沒關係,就交給「REHOW如禾永續創作」吧!REHOW今年暑假在誠品南生活西店開設了為期10天的DIY手作工作坊,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用想像力將廢棄衣料重新結合成實用的單品,有趣好玩之餘,體驗價格更是超佛心!

#BarREHOW是台灣第一個以廢棄料為主體的自助材料吧,主打「隨到、隨做、隨時開始」,就像吃自助式餐廳一樣,這裡的廢棄布料也全部任你用到飽!#BarREHOW提供多元的體驗項目,包括用褲耳條編織為手機包,以及將瑕疵庫存的衣服改造成時髦的大學T或短T,想進一步挑戰創意極限的,還可以自行把家中不需要的衣物帶來改造再製。

廢棄料自助吧的選擇也非常多元,從最常見的褲耳條、廢棄織帶、樣布,到邊角料、廢棄口袋等。其中,試車廢棄料是最熱門的廢棄材料,因為布料原本就已經有車縫的花樣,所以使用起來更能為改造的作品增加層次感與獨特性。現場還進駐多位專業縫紉師,提供專業設備與車縫協助,即使是縫紉新手也可以立馬上手!

連手作體驗工作坊的座椅椅面,也是用廢棄布料再製而成的!

媒體體驗活動當天,知名時尚品牌JUST IN XX設計師周裕穎,現場展示了如何用緞帶剩料打造品牌最新最潮的聯名編織手機包。

另外,還請到織品系畢業的金鐘主持人李霈瑜(大霈)擔任改造大使,大顯改造巧手與創意,身上穿的這件白色洋裝,可是她親手設計與縫製的!

#BarREHOW「暑假布耍廢」快閃體驗店
活動日期:2020年7月25日至2020年8月3日
活動地點:誠品生活南西4F Event Space
體驗時間:平日11:00~22:00/週五、六11:00~22:30(體驗時間約2小時,隨到隨做)
體驗費用:依體驗品項價錢不同(含材料、設備工具、車縫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