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結於空氣中的透明設計 Ombré Glass Chair

TEXT = Chelsea Wu    PHOTOS = Germans Ermičs

德國設計師Germans Ermičs一直以來都擅長以玻璃材質創造出家具若有似無的透明感,這款分色漸層如彩虹的玻璃椅,乍看之下與日本20世紀重要的設計師倉俣史朗的Glass Chair頗為相似,而Ombré Glass Chair正是Germans Ermičs想向倉俣史朗的經典玻璃椅致敬。

在經典之後,他將彩色油墨印色到玻璃上,讓玻璃椅增添了些許璀璨迷離的光彩,不變的是保有玻璃獨有的透明度,運用光學粘合劑(Photobond)的技術,讓Ombré Glass Chair不須以螺絲固定的方式,椅子有如一體成形般,呈現出若有似無的存在感。倉俣史朗認為玻璃是一種簡潔、透明帶著冷酷與溫度的材質,別於其它材質帶來的沉重感,而Germans Ermičs在Ombré Glass Chair的設計上欲展現的就是玻璃的單純,以及好似隨時會被空氣穿透的輕盈視覺。

日本20世紀重要的設計師倉俣史朗的Glass Chair

 

【本文出自DFUN雜誌2017年3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