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復活任務 走進侏儸紀公園的電影情節!


TEXT = DFUN編輯部     PHOTOS = 行一建築

這一次的展覽看的不再是冰冷的恐龍標本,讓觀眾直接與恐龍近距離互動!這個充滿實驗性的【#DINOLAB恐龍實驗室-復活任務】特展,就今年暑假,要讓科普教育跨界美學藝術,點燃全民恐龍熱潮,挑戰你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由 INCEPTION啟藝 原創策展主辦,聯手亞洲古生物研究專家、親子互動劇團,以及建築設計、知名動畫團隊、新銳藝術家等跨界夥伴,共同打造的100% 文創IP展覽【#DINOLAB恐龍實驗室-復活任務】,7月1日起首度在台北士林科教館登場。這個展覽意圖打破過去恐龍展的刻板意象,打造出全新原創故事與情境設定,結合展覽與戲劇,由劇團演員進駐展場,讓大小朋友身歷其境,從踏進「#DINOLAB恐龍實驗室」開始,就在實驗室人員帶領下,啟動一段認識恐龍、發掘恐龍,與尋找恐龍,滿足人類與恐龍共生的探險旅程!

 

現場讓小朋友笑聲及尖叫聲連連的互動展覽空間,由彭文苑設計師操刀,展場空間透過鷹架劃分出看展空間,使得展場更有迷宮式的神祕感,並以鷹架的粗獷去平衡恐龍的巨大的同時, 引入明暗漸層的燈光, 在神祕的藍光鷹架與溫暖黃光的恐龍之間創造出一種身歷其境的空間感!摟空鷹架與光幕塊體縫隙間的框景,循序漸進地揭露出內部恐龍的面貌.,並在展場內圍塑出一條隱約的邊界, 在爬上鷹架的俯瞰著恐龍時,還以為走進證諸羅記公園的電影情節。

 

【#DINOLAB恐龍實驗室-復活任務】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七樓特展室

時間:2017年7月01日(六)~10月01日(日)

週六日/暑假/國定假日 09:00-18:00

平日 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