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呼喚 伊比薩島的純樸度假酒店

TEXT = Chelsea Wu     PHOTOS = DREIMETA

西班牙的天空下有一座絕美的島嶼──伊比薩島,島上迷人的景色讓它成為知名的度假勝地,豐富的夜生活也讓這裡染上一層世外天堂的色彩。LA GRANJA IBIZA度假酒店則坐落在這座恍若伊甸園的島嶼,揮別伊比薩島不分晝夜的狂歡印象,LA GRANJA IBIZA以其樸質的自然景觀向人們娓娓描述著伊比薩島的大地風景。

和兩百年前的農舍相遇

LA GRANJA IBIZA度假酒店由擁有豐富酒店設計經驗的德國團隊DREIMETA操刀設計,酒店改建於擁有200年歷史的農舍,設計師Armin Fischer以「減法」原則保留原始農舍樸實無華的面貌,採用自然材料進行室內裝修,Armin Fischer認為:「不完美藝術的是源於對自然循環生死衰亡的接受。我們用有瑕疵,傷痕累累的材料來暗喻時間的流逝,老舊農舍的巨大魅力彌補了不夠完美的一切。」因此LA GRANJA IBIZA的設計上毫不掩飾地呈現了深受風雨侵蝕的天然結構,像是意猶未盡的長篇故事,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彌足珍貴。

設計師Armin Fischer以「減法」原則保留原始農舍樸實無華的面貌

空間中運用灰色、棕色、碳黑色營造農莊原始的景象,再佐以木炭、木頭及石塊締造貼近自然的畫面

 

返璞歸真的旅行

在以觀光業為主要經濟的伊比薩島,自然景觀的維護便成了刻不容緩的議題。為了回應這座島嶼渾然天成的美麗,LA GRANJA IBIZA結合了當地的農民之友,讓遊客共同感受食物從農地到餐桌上的過程,並且啟動了稀有品種的栽種計畫,同時與伊比薩島保護基金會合作(Ibiza Preservation Fund),使農莊的有機農業及島上的自然景觀得以更加穩固地延續。

LA GRANJA IBIZA結合了當地的農民之友,讓遊客共同感受食物從農地到餐桌上的過程

酒吧的設計以大樹作為軸心設計成一個讓旅客們交流的場域

 

酒店中的體驗活動也多以讓遊客與土地建立關係及探索靈魂本質為規劃,設立了瑜珈課程、冥想課程讓遊客的靈魂體現反璞歸真的真諦;酒店中的餐廳提倡慢食的飲食文化,一頓將近三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享受了島上自產的新鮮蔬果、肉禽海鮮、醃果佳釀,也讓顧客了解食物從農地到餐桌的過程,並且建立起在食物的製作過程中必須對環境是無害的正確觀念,進而支持當地有機的農業產品。另外也不定時舉辦各界人士的論壇,讓不同領域的人們針對特地議題進行探討。

經營團隊希望LA GRANJA IBIZA創造出別於其他度假酒店的體驗,除了將伊比薩島當地絕美風情讓更多人看見,也了解農業於世界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並且支持這群堅持有機種植理念的農民。

 

▎本文出自059期DFUN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