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在紐約另闢出一處寧靜的住宅

TEXT = Chelsea Wu

安藤忠雄的建築足跡遍及了世界各地,其開創的獨特風格蔚為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建築師之一。一向以極簡風格聞名的安藤忠雄,在2016年迎來一件難得的豪宅類型建築── 152 elizabeth,位在紐約的152 elizabeth在與大都會博物館、MOMA、Guggenheim等建築物並存之下,安藤忠雄如何打造出一如以往的寧靜建築空間呢?

 

是的,清水混凝土是安藤忠雄給出的答案。有著「清水混凝土詩人」美譽的安藤忠雄認為鐵、混凝土、玻璃是代表20世紀的材料,這些材料都非常沉靜且迷人,

他希望在紐約這座國際大城市,打造一座與觸動人心的建築物。室內空間他也說道:「生活的地方應該如同避難所,在那裡你能夠反思自己的人生,回到家時應該有種很寧靜的感受,152 elizabeth就是關於這種感覺。」

 

152 elizabeth有七個樓層,一個住宅坐擁一層樓,室內空間與紐約室內設計團隊Gabellini Sheppard Associates合作,採用木質與潔白色系呈現溫暖恬靜的氛圍,與安藤忠雄的設計風格互相呼應。

 

建築南面的一片綠意,為景觀公司M Paul Friedberg and Partners所打造,清水混凝土與藤蔓共同譜出的風景,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大都會紐約另闢出一條充滿靈魂與詩意的風景。

 

資料來源designb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