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家具

TEXT = Chelsea Wu

有時候,就想找個地方,一個人待著,拋下工作與生活上種種的煩憂,遠離世界丟給你的干擾,暫時過上「隱居」的片刻。這個地方,不一定是需要遠行的國度,它可以是一張單人沙發,最好還有與世隔絕的遮蔽設計,才能夠把自己藏起來,讓全世界都無法打擾你。以下DFUN精選4款椅子,讓你沉靜於居家生活及公共空間中的世外桃源。

 

The V1 chair

以未來學家Alvin1970年代書籍做發想的”Future Shock”,外部由鋁材質構成,內部則由毛氈組成,它相較於其他材質,能夠以更大的限度吸收聲音,兩旁的遮蔽設計,讓你杜絕外界的干擾。

odesd2-v1-lounge-chair

The V1 chair designed by ODESD2.

 

Feltup

“Feltup”由羊毛製作而成,椅子會隨著使用者的姿勢給予不同的反應,讓你感受最舒適的使用感受。它的輪廓像一個繭,包覆著你的身體,如同你的外殼,使你安心地蜷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feltupbundle

Feltup designed by Charlotte Kingsnorth.

Quite Chair

由Studio TILT設計的"Quite Chair"的椅子正與它的外型如出一轍,就像是蝸牛的殼,似乎你只要有任何悲傷,躲進這個空間裡,便能將自己治癒了。

quiet-chair

Quite Chair designed by Studio TILT

 

Cradle Chair

這款沙發設計成搖籃的外型,予人平靜、放鬆的心靈感受。根據研究指出,搖籃形式的椅子有益於幫助失眠患者進入深沉的睡眠,Cradle Chair的設計,讓使用者享受最香甜的美夢。

8

Cradle Chair designed by Richard Clar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