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ARCHI PUNK建築叛客》全台設計美學界首創 NFT徵件競賽開跑!

全球的NFT(Non-Fungible Token, 非同質化代幣)市場高速狂飆,舉凡藝術、運動、遊戲、精品名牌等各行各業無不加足力道在虛擬的元宇宙中任意翱翔。臺灣的建築NFT尚猶一張空白畫紙,邀請您來揮灑您獨一無二創作能量,為這片畫紙添滿絢爛繽紛的色彩!

敢不敢成為數位藝術市場下一個明日之星?認為自己有好設計、好想法卻不被看見嗎?有作品,但沒有管道上架到NFT平台或是根本還是NFT小白?2022 年 DFUN設計風尚誌、微生活NFTBoard、TnAID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 聯合三方主辦 《ARCHI PUNK 建築叛客》活動競賽,籌辦公開數位投稿、並為創作者發行NFT作品到全球性平台,期許透過一連串呈現,推廣NFT深入大眾,一起看見未來數位帶來的更多可能性,為臺灣設計界注入嶄新的創作活力。

DFUN專欄作家、新銳建築師林淵源說:當Archi不必Tech時,我們Archi-Punk。把學院放兩旁、建築師執照擺一邊,讓年輕人用自己的圖跟全世界靠北!房子可以蓋不起來,創意則不容被輕易蓋牌。我們要找到非同小可的你、非同質性的你、以及非你不可的你。只要你的設計具有「批判性」、「幽默性」、「未來性」,歡迎走進這個建築的鬥陣俱樂部,你將會是那個就算牙齒被打歪,也要帥到掉渣的布萊德彼特、美與氣勢並存的史嘉蕾喬韓森!

主辦單位/DFUN設計風尚誌、TnAID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微生活NFTBoard
協辦單位/台北方舟(台北區塊鏈創新基地)
執行單位/創藝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ARCHIPUNK建築叛客》NFT徵件競賽活動宣傳片

徵件內容

一、 「顛覆對建築與空間的想像框架」主題為發想。
二、 創作者年齡限35歲(含)以下,不分國籍、不限科系。
三、 個人獨立或團隊共同創作均可。
四、 作品呈現形式:平面設計稿、GIF數位圖像、影音短片皆可。以一件為限
五、 呈現作品格式規範:
1. 平面設計稿、GIF數位圖像作品格式:2000*2000mm/解析度100/PNG檔
2. 影音短片格式 1080p 高畫質/MP4檔,16:9 橫式或 1:1 比例,以一分鐘為限
六、 徵件即日起至 2022年 6 月 30 日(四)下午 6 點為止。
七、 繳交可供下載數位作品之雲端連結及相關資料表格(報名單位不限個人或團體,一件作品為限;團體由一位代表人整合成員資料統一報名)。
1. 以電子郵件形式寄至:dfun@d-fun.com.tw
2. 主旨註明「姓名+參加 2022 Archi Punk建築叛客」
3. 參賽作品資料表:含作品介紹(中文 300 字以內)、所有創作者基本資料、所有創作者近照 1 張、身分證正面照 1 張(解析度 300dpi)、所有創作者簽署完成之「著作權授權同意書」
4. 可供下載數位作品之雲端連結
八、 參賽者需收到回覆確認信始完成。若遲至 2022年 7 月 6 日(三)下午 6 點前未收到報名確認訊息,請於上班時間洽詢聯絡窗口,以免損害參賽權益。

獎勵辦法

一、 徵件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四)下午 6 點截止收件。
二、 以 IG為平台,2022年 7 月 15 日(五)將符合資格之徵件作品發佈在 IG @archi.punk 上架開放大眾對投稿作品按讚。
三、 於2022年 9 月 15 日(四)零時截止讚數統計。
四、 2022年 7 月 15 日~ 9 月 15 日期間統計最高讚數「前3名」可獲得「NaviVerse豐盛奇航」限量NFT船票(價值0.5ETH);「前20名」作品,可獲得官方正式發行資格,後續將視創作者意願,透過全球加密貨幣交易市場之NFT平台(Opensea)合作,相關條件細節另議。
五、 於2022年 10 月 3 日(一)公布結果。

 

2022 ARCHI-PUNK 活動海報

 

有任何問題建議或媒體合作,歡迎於上班時間聯繫工作小組

創藝傳媒股份有限公司(DFUN設計風尚誌)
活動總籌策劃 葉郁姍
活動執行 黃崇恩

電 話:02-2351-0595 分機13(上午10:00~下午18:30)
電子信箱:jeff@d-fun.com.tw

活動動向請持續關注
2022《ARCHIPUNK建築叛客》FB官方粉專以及IG官方帳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chipunk.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rchi.punk/

詳細活動簡章與報名表格點擊此連結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