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高雅生活由自己定義!準備迎接2022年1月M&O時尚春日設計展

年輕世代的逆襲,所有流行文化似乎都抹上了科技與數位的色彩,難分難捨,設計精品、奢侈品牌目前最注重發展的方向,是結合高級訂製的手工藝與高科技,並探索流行語言、主流價值觀的新趨勢與彼此關係,也啟發即將舉行的2022年1月MAISON&OBJET(以下簡稱M&O)時尚家居設計春季展會的靈感泉源,將回應時代趨勢,向世界展現經過層層探索後最嶄新、最頂尖的設計能量!

 

「當人們來到巴黎時,就是要尋找專業知識和這種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這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M&O總經理Philippe Brocart

 

頂級奢華品牌著眼未來

高級奢侈品,核心價值始終是背後的工藝與技術,也因為還有支持手工藝非物質的社會企業意義。奢華品牌手中展現出的一切,總是精美非凡、值得珍藏,而著力於藝術工藝與新科技的結合,不斷地往上提升,象徵著雙腳向下紮根,一腳代表著過去歷史核心與脈絡,另一腳向下把握未來趨勢,同時展開對頂級奢華的嶄新嚮往,重新詮釋與定義奢華美學!

如同全球頂級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與愛馬仕合作打造,由日本億萬富翁委託的汽車幻影 Oribe;中國成都令人眼花繚亂的都江堰鐘書閣圖書館,由唯想國際及其傑出的創始人李想打造,一座名符其實的鏡宮、接近藝術品的傢俱。在未來的裝飾世界中,設計師與物理學家一起開發材料,織料上裝飾了絲綢、銅和 LED線,沙發也將不再只是簡單的座椅,而是連結彼此的媒介。

 

對極致的追求 蘊藏情感渴望

國際風格和創新諮詢公司NellyRodi對趨勢敏銳的觀察者—文森特.格雷戈 (Vincent Grégoire)對這種對奢侈品日益強烈的渴望,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在這個時代,人們需要不同的東西,需要情感和體驗,突破幻想的極限。」想要特別專屬、獨一無二的人越來越多,是現代人在科技數位日漸蓬勃下,對情感關係的連結與追求,對生活的渴望越顯得更加深刻。

人們總是幻想著上太空旅行、夢想在太空酒店的浪漫之夜,那是對人生極致的追求,「這種針對少數人的超級奢侈品回應了對美的追求,對不斷超越的追求,是對新精神層面的追求。消費者無疑是在尋找樂趣,但也更關注包容性的價值。」奢華品牌著力於科技工藝之間的結合,讓我們看見了幻想變為真實的可能性,也許最快2027年就會有讓人迫不及待離開地球表面的消息!同時也象徵了具有創造力的設計師和品牌將更受人注目。

 

潮起來!世代翻轉 新奢風貌

奢華腕表品牌TAG HAUER與任天堂跨界合作推出的SUPER MARIO超級瑪利歐主題限量款聯名腕表;義大利高奢品牌Gucci與哆啦A夢的聯名系列;法國雕塑工作室Leblon Delienne 與不同領域設計師們改造了Mickey;Louis Vuitton男裝總監、Off-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的限量版塗鴉混凝土傢俱系列,材料原來是街頭塗鴉的畫板;Dom Pérignon香檳王與Lady Gaga合作;LV男裝最近與新代言人韓國防彈少年團BTS合作的廣告片,以及被天價搶購一空的限量版運動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和JR的成功,不斷提高的知名度,將他們的藝術從街頭帶到了全球收藏家的家中。

「主流文化與流行」,文森特.格雷戈用這兩個詞呼應目前奢侈品牌的新趨勢,象徵世代的翻轉,在充滿真人秀、Instagram、TikTok 和遊戲中長大的八、九零後的年輕世代,可以說是這場潮流的大部分推動者,可以看見奢侈品牌的嶄新風貌,自潮流街頭文化汲取靈感,帶有潮感的新奢華,也帶了具有韻味的復古風格表達。奢華就像是一場色彩繽紛、歡樂,同時傳遞文化的派對,人們也越來越看重產品體驗、個性、品牌背後的文化與核心價值。

 

 

2022 MAISON&OBJET PARIS展覽資訊

M&O Paris 2022春季展會:2022年1月20日至1月24日

M&O Paris 2022秋季展會:2022年9月8日至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