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巴黎時尚家居博覽會20週年 完美落幕

TEXT = Debbie Yang

Maison & Objet(簡稱 M&O)PARIS巴黎時尚家居博覽會,就像時尚週一樣,每年2 次分別在早春的1 月與初秋的9 月舉行。自1995 年至今已20 年,並成功建立為一個專屬於家居用品的重要聚會場所。甫於今年1 月底落幕的展會,雖然因為恐怖攻擊的陰影,現場多了許多警察跟複雜的安檢,但絲毫不減參展與看展人潮。而為了盛大慶祝其20 周年,展覽延續過往家具、燈具、家飾、餐具到香氛用品的設計與創新,今年亦分享了許多獨特的生活風格與多樣化的創意。

janv15_hall7_vincentgregoire_aet_032

趨勢主軸MAKE
這季提出的趨勢「MAKE」,宣示著為傳統工匠與現代的設計師發聲。三位策展人,分別就此主題,發表了三個不同方向Nature made、Humanmade、Techno made,分別為自然、手作到科技互動的概念。而在展場中,也可以看到許多實驗性的設計與展示,都在啟發著我們,讓設計更貼近生活。

l1003494-mo-janv15_benoit-linero

圍繞餐桌,廚房,美食的生活藝術
時尚生活只有設計款餐具嗎? 來到Studio COOK+DESIGN,這個最吸引人注意的區域之一,你會發現,原來真正的風格生活不只杯碗瓢盆、透過一系列的講座、烹煮示範、試吃等等,你會知道如何品嚐美食、享受與餐具搭配的美味,體會真正的食尚風格生活。

janv15_hall8_monocle_aet_003

偌大的展場,怎麼逛都不累!
貼心的主辦單位,安排了各式各樣的休憩區。從高檔的巴黎經典茶葉專賣店Mariage Frere、百年馬卡龍Laduree到Monocle café 的快閃店及一般的飲料櫃,讓你在看展之餘,也能啜一口巴黎生活的美好。20 周年,也是一個拓展雄心壯志的時間點,M&O 為了展現對於全球家居市場的重視,今年也將在3 月10-13 日新加坡舉辦第二屆的亞洲M&O;5 月12-15 日更將首度在邁阿密海灘舉辦美洲M&O,勢必將大大拓展了M&O在國際上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