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本上流社會度假風情,輕井澤最新綠洲式精品酒店Shishi-Iwa Ho開幕

TEXT / Vivian H.   PHOTO / Hiroyuki Hiraishi

 

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坂茂設計的Shishi-Iwa House

 

位於東京近郊靜謐的輕井澤,是不少遊客和日本人選擇轉換心境的度假聖地,強調自然、建築和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為串連的設計,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建築大師坂茂又一最新力作的Shishi-Iwa House精品概念酒店,於今年2月在輕井澤正式開幕,為此四季宜人的度假勝地再添一恬靜綠洲。

 

流線型建築及屋頂,彷如隨著高低起伏的樹林而流動。

以保留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型態之姿,建築師坂茂又一打造出一個融合自然和優美空間、似酒店又不似酒店的空間設計,Shishi-Iwa House的流線型建築本體隨著高低起伏的樹林而流動,使用了一種從未用於酒店設計的破格技術,以木質框架夾在事先製成的三合板之間,形成一系列模組化的結構框架,以實現建築的彎曲輪廓,與大自然相輔相融為一體,每一空間無不彷彿置身大自然之中,放眼盡攬蔥鬱山林美景。

串連三區域與花園的開放空間 Grand Room

 

圖書室和接待廳以及客房私人露台一隅

而雖是度假之目的,有趣的是酒店亦同時著重於「社交」理念,整間酒店僅有區區10間客房,分別位於三棟獨立別墅建築之中,由Grand Room」一個相連花園的共享社交空間連接,每個區域分別設有三至四間客房及公共開放式廚房,配備簡單烹飪及招待設施,方便旅客一展廚藝或是與同行的家庭成員放鬆同樂。

做為精品酒店,無論是毛巾、長袍和寢具的選用都別出心裁,採用德國衛浴品牌Stop The Water While Using Me!的100%天然和可生物降分解產品,確保酒店整體精緻和周到體驗的盡善盡美,館內四處可見坂茂聞名於世的木材和紙管元素,酒店希望運用建築設計提供一個富有創造力的環境,讓人們不僅是轉換心境,更能啟發新思維充電而歸。

自然質樸的客房不做過多墜飾

館內亦收藏了一系列藝術品,包括吉原治良、今井俊満、鷲見康夫、元永定正和山田正亮等多位60年代具體派日本大師的原作,以及其他國際著名藝術家如趙無極、Seundja RheeGünther FörgBernar Venet的藝術作品。Shishi-Iwa House一邊是淺間山,另一邊則是種滿250多棵櫻花樹和日本楓樹的花園,四季更迭景色千變萬化,喜愛賞櫻和賞楓的旅人千萬別忘一試。

忘情於山野間日式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