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出發,便是文明的開始|法x台環保鞋品牌 FYE

DFUN:如果,FYE是人的話,你認為他會是什麼樣的⼈?
FYE:我想他會是一名文青,而且中性、沒有性別。有顆善良的心、有自己的想法,同時讓人感到舒服。

當環保逐漸成為人們生活的理想與信仰時,我們也不斷思考還能在生活中擁有哪些改變,做出對土地及環境更加友善的選擇;而成立將近十年、由臺灣與法國攜手合作的環保鞋品牌FYE,便是在這樣的想法之下誕生,除了成功開發百分之百的環保鞋款之外,也找尋有相同理念的藝術家合作,並用自身力量將永續概念帶進偏鄉小學及育幼院,讓愛於各處萌芽發酵。這次,我們邀請法國環保鞋品牌FYE的核心工作團隊——主要負責行銷的Anes,與我們分享FYE背後的故事,也一起聊聊綠色生活這條悠長道路。

Anes與團隊將對理想生活的想像以「圖畫」的方式呈現在門市牆上,同時帶出FYE的核心價值:「走入城市,與環境共存,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力」。

鞋子出發,便是文明的開始

「當人類穿上鞋的那刻起,便與動物有了區別」Anes悉心向我解釋著品牌初心;然而,沒說出口的,是對人們的期許。

2008年,臺灣創辦人Bill意識到經濟開發帶來的破壞力與環保實踐重要性,長期待在製鞋產業的他,決定與法國設計師共同創立環保鞋品牌「FYE」,由法國擔綱設計與開發部分,而兩國皆著手於行銷推廣,以此讓更多人意識到環境永續議題,一步步改變過往的生活習慣。

談起最初,花最多時間解決的是原料跟技術問題,兩年過去,FYE已經成功開發出以再生鞋底、寶特瓶布料與有機棉製作的休閒鞋;在愛之餘,於他們身上看見更多的是對土地的熱情,並以行動實質參與其中。⋯⋯【完整內容請見《DFUN No.70 經典與原點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