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角的絕美健身房

TEXT  = Chelsea Wu     PHOTOS =  i! arquitectura

近期各類運動崛起,健身儼然是許多現代人的習慣,健身房的設計風格也興起一股時髦前衛的潮流,而位於西班牙的CLUB XII 則獨樹一格地表現了清新脫俗的華美氛圍,以第二個家為設計目標,欲打造一個遠離塵囂的場域。

 

健身房的復古柔情

坐落於馬德里的CLUB XII 俱樂部是由西班牙的i! arquitectura 設計工作室翻修改造而成,空間細節從音樂、日照至內部裝飾的串聯設計,流暢地創造了一個隔絕紛擾的小世界,讓健身房的會員享受賓至如歸的使用感受。

 

遠離喧鬧的城市淨土
空間中英國設計師Tom Dixon 的鏡面半圓燈飾巧妙地串連了環境的氛圍動線,其柔和的燈光也使空間視覺更加地溫暖。休息室內沉穩內斂的深灰色牆面、華麗的金色邊框鏡面、柔情的原木地板及帶著溫馴色系的儲藏櫃,這些有著自己獨特個性的色澤,共同譜出高貴典雅的愜意空間,讓CLUB XII 於多數以運動休閒為設計主題的健身房中,顯得清新亮麗。

i! arquitectura 設計團隊希望為會員打造一個僅次於居家的休閒環境,對許多人而言健身已是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CLUB XII 體現了生活與美學結合的場域,網羅了許多忘憂的元素,在安靜悠閒的空間裡,更能感受身體與器材間互相配合的運動韻律,彷彿這裡就是城市中遠離喧囂一方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