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城市的野性美

TEXT  = Dana Chen    PHOTO = CNFlower

賞花,一定要在優雅的空間裡,或是上山看花開成簇的景致嗎?

CNFlower以植物創造生態與空間的各種對話,將花藝昇華為空間裡「具有生命力的裝飾」,從2月23日開始,CNFlower以「綠 GREEN / WILD」為主題打造「Botanic Garden 野花店」,將帶給愛花者不同以往的賞花體驗,不用前往深山野林也能親近大自然的原始清新。

 

展期1個月的「Botanic Garden 野花店」,是CNFlower受格式設計展策邀約,參與台灣三星電子在信義貨櫃市集的活動──Samsung Vision Lab第一檔展覽計畫。總監凌宗湧從去年底開始,遊走全球各地,包含中國最冷小鎮呼中卾溫克族馴鹿部落、蘇州、越南等,到了「Botanic Garden 野花店」彷彿將先前遠離城市的原始之美帶了回來,於633立方公分的鐵架上展現多種植物矗立、交纏,甚至破格伸展的姿態。

 

雨林的山蘇與兔腳蕨、平路野地的咸豐草、馬祖的紫珠、澎湖的天人菊及仙人掌,在凌宗湧手中就像各地仕女,以原生樣貌在鐵架這「伸展台」上,靜靜地散發原生之美。展場中超過70%的台灣物種植物,讓「Botanic Garden 野花店」成為世界第一間以台灣植物生態與影像為呈現主題的花店。凌宗湧認為台灣的美就在生活周遭,「只要你有一雙看得見美麗的眼睛。」將野性內化,凝聚成不造作的花藝美學,「Botanic Garden 野花店」等你來發現山林魅力。

 

▎Botanic Garden 野花店資訊

展覽地點|Samsung Vision Lab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號 (松智路與松壽路交叉口)
展覽時間|即日起~2017.03.31(五) ,每日12: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