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名單出爐  改造國小課本、專為外國人設計的「來點熱炒」網站通通上榜

Text / Vivian H.     Photo / DDG

為鼓勵台灣新生代設計師,新一代設計展唯一官方指定獎項「金點新秀設計獎」,今年入圍決審名單於今日揭曉,共計822件學生作品入圍,一年比一年具創意的作品,不少已與時下趨勢接軌。

入圍視覺傳達設計類:國小自然課本改造計?

今年各類別作品題材相當多元,包含產品設計類的「點到為紙」,為視障者設計了一款不需用電的點字列印機 ; 視覺傳達設計類的「國小自然課本改造計畫」,將實驗概念融入課本設計幫助學生在動手做; 空間設計類的「生命軸的兩端」關注高齡議題,以老幼共榮的概念,設計新型態日照中心 ;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的「來點熱炒」則打造了一個使用方便、友善的行動網站,讓熱炒店家與外國觀光客可輕鬆溝通等,都相當新奇有趣。

入圍數位多媒體設計類:來點熱炒

為提供更多舞台給台灣設計新生代,此次再度與教育部合作「藝術與設計海外菁英培育計畫」,年度最佳設計獎得主將可獲得甄選資格,獲選者可至海外留學一年,並獲新臺幣150萬元補助,期望藉此鼓勵台灣年輕學子與世界接軌,決審將於5月3日在新一代設計展現場舉辦。

入圍時尚設計類:尋日無常

入圍產品設計類:點到為紙

入圍工藝設計類:春仔花培育所

入圍空間設計類:生命軸的兩端

入圍社會設計類:午星級學堂

入圍包裝設計類:泉利打鐵刀具包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