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達人「璐露野」草地上的美學

TEXT=DFUN編輯部

生活不只在方盒居室之中,方興未艾的露營、野餐風潮不只影響了生活美學與設計的鍊結,同時也讓設計家具充滿更多移動的可能性。近年台灣瘋戶外行動生活,被譽為野餐達人的璐露野(本名為顏邵安)認為帶動此風潮原因來自大眾開始注重休閒生活,重視食安問題,再加上露營包括互助關係,亦可親近自然。

dsc00771_1

 

對璐露野而言,她的露營口袋名單是位於南投埔里的虎嘯山莊,環境幽靜,較不容易被干擾,至於野餐,暨南大學校園內有一整片櫻花樹,在花開季節裡坐在樹下野餐別有一番浪漫情調。另外汐止的新山夢湖也非常宜人,造訪當地不只可環湖,旁邊也有登山步道,亦為不少野餐客的首選。.

unnamed-2

 

如果想規劃一場時尚野餐,璐露野認為野餐墊(防止地面水氣滲透)是必備首選,但因現代人喜歡有主題的概念,因此她建議可在野餐墊上再鋪一層自己喜歡的花色、圖騰讓風格變化更多元;另外野餐籃也是立刻能為整體風格大加分的物件;至於最後一項璐露野則認為是酒精,因野餐發源地來自法國,在野餐時佐以紅白酒、氣泡酒甚至啤酒都非常適合。

10986685_1566222680283195_782419375460468967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