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的神祕藝境

TEXT = Ashley Chien  PHOTO = DIMORESTUDIO

 

在美國20年代,禁酒令實行長達14年,也就在此時,特殊的酒吧文化speakeasy逐漸成形,低調隱密的酒吧藏身於世界各個意想不到的角落!在巴黎洗衣店LAVOMATIC的門後,也在台北菱玖洋服Le Kief裡按下機關的牆後。而近日位於倫敦一處擁有豐富歷史文化的藝術俱樂部,地下層所藏有的高級夜店酒吧LEO’S經過重新改造後,在名流新貴之間亦掀起一番熱議。

 

酒吧LEO’S以天鵝絨粉色與大膽的中西文化意象交融,創造出前衛又充滿藝術感的空間。

 

「優雅與明顯的強烈對比是整體設計的關鍵!」

LEO’S的室內設計特地請來DIMORESTUDIO為其操刀,大膽的風格混搭以及豐富飽和的色彩,造就了充滿戲劇效果及異國情調的綺麗空間。

 

LEO’S藏身在超過150年歷史的藝術俱樂部之下。

 

LEO’ S的設計靈感來自60年代的法國里維耶拉(Riviera)的夜店,並再融合當代風格,加入復古以及東方元素,且利用鏡面與燈光,創造出柔軟浪漫、複雜且奇幻的氛圍。而這樣的情調塑造有一部分的靈感則是來自電影「花樣年華」中感性又親密的迷人場景。

 

吧檯與吧檯用俐落菱形線條與蜿蜒曲線形成對比。

 

華麗典雅的東方風韻

LEO’S的室內設計最引人津津樂道的是各種精巧的細節,吧檯的簍空菱形網格散發出不同亮度的光芒,為空間增添層次感。吧檯椅腳則以黃銅製的蜿蜒曲線呈現出奢華圓融的感受,往腳下一看,鑲木地板竟也加入了黃銅元素,讓此場域的雍容氣息不言而喻。

 

粉紅色天鵝絨與東方風情的大燈籠和燈光與鏡面的作用之下,形成綺麗夢幻的場景。

 

另一亮點,則為開放式包廂座位區,以「圓形」為核心概念,沙發沿著半圓曲線延伸,圓桌檯面亦能見到以不同色彩繪製的同心圓,單椅的選擇特地挑了Knoll Saarinen經典的Vintage Tulip Chair,再加以繪上豐富華麗的圖案;而每個包廂都有一盞大燈籠垂掛空中,華麗典雅的東方風韻貫穿了「圓」這個亞洲的文化意象。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2018年3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