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派中的細緻奢華


TEXT = Ashley Chen  PHOTO = Universal Design Studio

 

以智慧與創意,創造出具有強大視覺衝擊力的靈感場所。—Universal Design Studio

 

宛如當代藝廊的酒店設計,At Six坐落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Brunkebergstorg廣場上,原為斯德哥爾摩的前銀行總部,野獸派的建築風格,予人沉重、粗獷、嚴肅等印象,然而在經由英國建築及室內設計工作室Universal Design Studio重新裝修改造之後,精緻優雅的氛圍隨即散漫在內部空間中,翻轉了過往的風格印象。

 

At Six為歐洲最重要的當代藝術收藏酒店之一。

 

舊有風格的蛻變

藝術設計酒店At Six建於二十世紀七〇年代,為Brunkebergstorg 廣場上四座建築物其中之一,也是歐洲最重要的當代藝術收藏酒店之一。直至今日依舊保留著規矩嚴肅的野獸派建築外形型,內部空間在經由英國設計團隊Universal Design Studio改造之後,成了別緻且靜謐的當代奢華藝術設計酒店。

At Six有別於一般酒店的部分在於無所不在的藝術品,以及每個枝微末節的講究,在走入大廳之際即能感受到空間氣氛的轉換,內部空間的設計是由建築景觀的延伸,野獸派的風格調性在此翻轉,整體以灰黑白為底蘊,再綴以經典家具和藝術品,揮別粗糙、不修邊幅的面貌,改以現代優雅的雍容姿態張臂歡迎旅人的到來。

 

迎賓櫃檯以現代簡約外形預告著摩登精緻的內部設計。

 

高雅的旅人驛站

從大廳中的迎賓櫃檯即可預先窺知At Six的室內設計風格,簡約雅緻的現代外型形配以金色調,流淌出時尚奢華之感。沿著寬敞的白色花崗岩階梯拾級而上,將會發現令人驚嘆的小細節,看似木製的扶手竟是皮革,由設計團隊特別請當地的馬鞍製造商所製成;而久駐於階梯上的女人頭雕像則是出自西班牙雕塑家Jaume Plens之手,自然紋理散發著清新氣息。

房內則以營造溫暖舒心的氛圍為重點,同樣使用頂級天然材料花崗岩及黑鋼延續At Six的高雅奢華風格,並且增添木材為空間注入一室的溫實感受,更有著淵遠流長的生命留存之意。

每個房間皆有一張大理石桌和由黃銅製成的飲品櫃,時尚剛硬的形象正好襯出由Edward Barber och Jay Osgerby所設計的舒適沙發,再加上瑞典燈具設計界先鋒之稱的Rubn特色燈具,恰到好處的柔和燈光為空間覆上了一層昏黃薄暮,令旅人能夠愜意泰然地放鬆休息。

 

房內以中性色調為基底,再以現代家具妝點,營造出摩登且溫暖的風格。

 

藝術滿室

公共區域由藝術策展人Sune Nordgren精選收藏許多知名藝術家的原創作品,包括丹麥傳奇藝術家Olafur Eliasson、英國當代藝術家Julian Opie、美國極簡主義藝術家Sol LeWitt、瑞典攝影師Dawid等。

除了大廳及客房之外,社交空間分佈在二樓餐廳、酒吧、休息室和2000平方公尺可靈活運用的活動空間。餐廳裡供應世界各地的當代國際和時令美食,酒吧裡的一張長木桌則是由當地藝術家Lies-Marie Hoffman用瑞典榆樹樹幹所雕刻製成,可見設計團隊的巧思無所不在。

 

酒吧中的大長桌由當地藝術家Lies-Marie Hoffman以瑞典榆樹雕刻。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九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