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維多利亞時代之美,檳城最新現代優雅酒店 The Prestige

Text / Vivian H.   Photo / The Prestige

大家通常不會將「熱帶」與「維多利亞時代」聯想在一起,但在文化大熔爐的馬來西亞檳城,一間充滿對維多利亞時代的現代詮釋,The Prestige 精品酒店於今年6月正式開業。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檳城,以遍佈的英式風情殖民建築和美食大放異彩,The Prestige 精品酒店就座落在舊城區喬治市,距離檳城文化景點和美食熱點僅有幾步之遙,並以檳城的陽光和茂盛植被灌溉酒店設計,為來訪的旅人們提供一個絕對安逸的度假空間。

由當地獲獎無數的建築師K L Wong 打造,並帶來強大的設計團隊,The Prestige 最大的亮點,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玻璃溫室餐廳 —The Glasshouse,以經典的黑白地板圖案和豐富的格柵線條,迎接著慷慨的陽光。

寬敞的玻璃窗,明亮而簡約綻放著,讓人聯想到維多利亞時代的伊甸園,不受外界干擾,滋養著每一個來放鬆的靈魂。

室內的設計,是一連串異想天開的幻覺藝術,擁有傳統美學的未來主義客房,共有162間,一系列金色結構和佈滿高拱門與格子線條的經典設計,讓空間細膩優雅而精美。

充滿創意的精緻設計,包含了懸浮床和邊桌,以及浴廁隔間與茶水間的秘密門等。沿著客房走廊,多個旋轉燈投射出錯綜複雜的格子陰影,神奇地為枯燥的走廊提供了情境動畫。

整間酒店隨處可見到豐富的熱帶植物元素,屋頂的無邊際泳池,設計有花卉馬賽克,浴室配有植物壁紙,室內露天區域鬱鬱蔥蔥的綠意、藤製家具和充足的光線,都受到當地強大的殖民影響力,自然存在著向酒店的原生環境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