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裡的童趣


TEXT = Charlie Lee  PHOTO = Estudio Mariscal

西班牙的藝術家兼設計師 Javier Mariscal,創作範圍涵蓋繪畫、雕塑、室內設計和園藝造景,風格搶眼且極富趣味性。Duplex stool是Mariscal於1980年和知名工業設計師Fernando Salas共同為瓦倫西亞的一間酒吧BarDúplex所量身打造的高腳椅,這也是Mariscal 第一個發展並生產為系列產品的作品。

雙層的椅凳由五個隨性的線條建構而成,看上去像是剛被捲入一場鬥爭、剛與人扭打過的年輕人,或不小心喝了太多酒、恍恍惚惚站不穩的大叔。來到這邊與朋友聚聚小酌、分享生活,在使用這些傢俱的同時也像是聆聽一則故事,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Mariscal 的創作翻將日常生活平凡實用的物件加入故事性,散發獨特風格並兼具豐富色彩,在繁忙的生活裡帶給使用者一些趣味。識別度極高的作品也已成為西班牙新興的設計指標。

 

【更多家具家飾,請見DFUN雜誌九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