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開催!豪豪逛~330家設計品牌齊聚松山文創園區

Text / Vivian H.   Photo / 台灣文博會

2019臺灣文博會開展,以「設計品牌」為主軸的松山文創園區,今年匯集了330家各有特色的海內外設計品牌,分別規劃日常對話、回歸生活、風格潮流、共饗時代與產地文化等主題,表現當代設計潮流,6個策展區域為「Life!研究所」、「NEXT展區」、「台日特快車」、「大日本市臺灣博覽會」、「文創精品獎 pop-up shop」和「Hi,Story 去未來」。

今年的設計盛會十分有看頭,每個展位深入了解都會發現耐人尋味的故事,超過300年歷史、在日本擁有55家分店的「中川政七商店」,首度將他們在日本舉辦的文化體驗活動「大日本市博覽會」移師臺灣文博會參展,並有台日職人共同舉辦的工作營體驗。
連續3年舉辦的「Life!研究所」,以「實用美、友善美」為主題,帶領大家發掘兼具實用性、地域性以及技術特色的生活工藝品,同時反思面臨著氣候變化、資源緊縮的環境現況,展示以友善環境概念出發的設計商品。

隨著台灣觀光業蓬勃發展,今年的「NEXT展區」以「Hotel」為主題,徵集同時掌握設計能力與製作知識的空間設計、裝飾、傢俱、酒店日常用品等多領域設計品牌共同展出,可以看到台灣跨領域設計服務的產業力,現場也可以買到部分「文創精品獎」的得獎作品。

台電文創 台電人孔蓋煤灰杯墊

除了6個策展區域之外,今年參展的設計品牌中,不乏有許多跨界聯名、與知名飯店合作、友善環境之特色,松山文創園區的設計品牌博覽會倒數兩日,歡迎城市居民自行去找亮點。

目喜生活 玫瑰色月光珠寶盒 飾品收納盒

紙可拍 故宮翠玉白菜相機

澄市設計 月涼如水盤

SKB文明鋼筆 黑琵永續再生鋼筆

 

2019臺灣文博會

展區│松山文創園區

展覽主題│博覽會設計品牌

開放時間4/24-4/27 10:00-18:00 ,  4/28 10: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