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三天,讓「當代藝術」走進你的家!藝術設計新星Daniel Arsham、Sabine Marcelis……IKEA Art Event 2021 限量系列大有來頭!

藝術沒有你想的那樣遙不可及!瑞典家具品牌IKEA攜手當代藝術家Daniel Arsham、新銳荷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s、擅於玩轉空間的日本3D設計團隊Gelchop、風格鮮明的Stefan MarxHumans since 1982,結合藝術設計與生活家飾,推出IKEA ART EVENT限量系列,讓每個人的家中都能擁有一抹當代藝術的前衛風采!

秉持著讓藝術觸手可及、人人都可以享有的理念,自2015年起IKEA與全球多位藝術家、設計師攜手創造Art Event系列,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享有這些充滿創意而美好的藝術作品。IKEA和全球知名的藝術家和設計師一同合作,打造10件精彩絕妙的商品,分別為Daniel ArshamSabine MarcelisGelchopStefan MarxHumans since 1982,將於4/1日開賣。

Daniel Arsham:時光流逝的形狀

橫跨藝術、建築和表演領域,並曾與許多國際知名品牌合作的Daniel Arsham對「廢墟、腐蝕、時間感」的刻劃方式獨樹一格。在此次IKEA ART EVENT 2021系列中,他設計了一款時鐘,結合鋼製的材質表現時間流動的柔軟,將抽象的概念化為實際,展現著Daniel Arsham對時間和移動中建築的著迷,這款時鐘看似正在溫和推移,如同時光緩緩飛逝。

Sabine Marcelis:當代藝術之「光」

來自荷蘭的新銳設計師Sabine Marcelis,以新秀之姿橫掃了無數國際設計獎項,她擅長運用光影與材質質感,以「割畫布」為靈感設計出IKEA ART EVENT 2021 LED裝飾燈。這款壁燈有兩種尺寸,可切換五種不同顏色,探索動態光從單一固體表面照射出時產生的奇妙效果,Marcelis認為,這款燈能為家中營造氣氛,巧妙改變空間氛圍。

Gelchop:是扳手還是燈飾?用設計幽生活一默

來自日本的3D設計團隊Gelchop則對IKEA最經典的物品施展魔法,設計出內六角扳手造型的檯燈和手電筒,顏色包含白色、銀色還有特別的藍色,金屬光澤亮眼,賦予低調的內六角扳手新的價值,不再只是組裝家具時的工具,也是一件美妙的藝術品。

Stefan Marx:居家生活也可以很詩意

德國插畫家Stefan Marx創作靈感來自於陌生人之間的對話或是歌詞和書中語句,他為IKEA設計的花瓶與萬用毯一如他的作品風格都帶有感性的詞句,像花瓶上寫著「我真的真的很抱歉」,萬用毯上則是「不管需要多少時間,我永遠在這裡等你」,Marx認為兩樣作品都結合了情感上的力道和功能性,能為居家空間帶來不同的趣味。

Humans since 1982:啟發人性思考的當代藝術

「我希望我們的作品能夠觸動顧客的感受,可能是快樂,也可能是好奇心或憤怒。我希望作品能展示生活或社會的全新角度。」──Humans since 1982。來自致力於為世界提供新思維的Humans since 1982工作室,他們為IKEA ART EVENT 2021設計的作品將無人機這種令人聯想到「監視」的現代科技物品放入類似收藏蝴蝶標本的鋁製展示櫃裡,希望讓人們深思科技對生活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