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禮服一定要很正式? 當正裝演繹混搭時尚風

 台北Fashion Top時裝大秀首次亮相上海,5位設計師創造外灘傳奇。

 

2020春夏上海高訂時裝秀策展人馬修表示:「時尚產業除了整合國內上中下游產業推出亮點活動之外,亦應著重多層次的拓展策略,將優秀的設計師推向國際。」在策展單位創藝傳媒積極籌辦下,於外灘22號高訂中心促成了台北時裝日的舉辦;並創下佳績,成功打入金字塔頂端消費群,為臺灣時尚產業寫下輝煌一頁!

>>>延伸閱讀【2020春夏上海高訂時裝秀】5位設計師一秒竄紅上海外灘22號高訂時尚殿堂

 

打破思維   5位台灣設計師以各自獨特混搭風格  讓正裝也可以這麼簡單俐落

 

林廷菡 ADAM LIN 

本次集合秀是以臺灣設計領域中的老中青設計師代表,聯合演繹臺灣工藝高訂設計;首先由臺灣年度最具市場潛力的新銳設計師林廷菡開場,帶來刺繡及縫珠的浪漫篇章,擅長版型設計的他,在服裝版型的層次藝術、布料與素材的結合上都讓現場嘉賓驚豔不己。

2018年ADAM LIN林廷菡在臺灣最具規模的服裝競賽「台北好時尚」獲獎,同年度並受邀台北第一屆官方時裝週大放異彩,猶如時尚新星般的成為媒體熱議的新銳設計師。

 

設計師 : 林廷菡

2019年熱度持續延燒時尚圈,受到各國官方時裝週邀約,ADAM LIN林廷菡選擇上海時尚峰薈發表2020春夏高級訂製服裝新品發布會,作為邁向國際視野的起點。

 

林廷菡2020春夏系列。陽光灑落在雲海上那般透光且絢爛的折射感,身旁散發著淡雅悠然的花香,猶如身處人間仙境那般隨興自在,呈現東方女性優雅浪漫的性感韻味。

 

林廷菡2020春夏系列。以經典名曲『千言萬语』訴說著愛與離愁,千言萬語隨著浮雲掠過,留下的是那永遠揮灑不去,記憶中的美好。

 

經由ADAM LIN的手法轉換以高級訂製服的風貌呈現,運用虛實堆叠展現豐潤的層次結構,結合法式刺繡與縫珠工藝,徹底展現令人屏氣凝神的美。

 

黃秀瑾JINHUANG

再來則由專精於創新與傳統所結合的手繡工藝設計師黃秀瑾,帶來布料與美學的精彩展演,以臺灣興采實業的S.Cafe®咖啡紗所製成的機能布料,嶄新詮釋機能布料與高訂服裝的完美結合,突破對於機能性布料的既定思維,遵循永續時尚品牌理念,打造舒適與高貴的JIN式時尚。

JIN HUANG黃秀瑾初登上海時尚峰薈與國際連結,齊下系列品牌JinGarden & DevilFashion將以全新設計聯合發布,以「聽見花開的聲音」為主題,將東方花卉與西方文化精隨相異要素相互融合,創作風格多以簡約冷冽著稱;近年受東方文化洗禮,作品突顯在地風格,並傳承手繡工藝,讓在地元素躍上布花成為主角。

 

設計師 : 黃秀瑾

強調虛實堆疊的視覺效果,結合臺灣機能素材運用,數位印花與手繡突顯其服裝反思。未來式的混搭時髦裝束,創作出浪漫唯美極具個性風格的服裝,傳遞獨特自由的意境,深受好評。

黃秀瑾品牌JINHUANG

黃秀瑾品牌JINHUANG

 

S.Café ICE-CAFé咖啡紗不僅保持了S.Café的功能,其更具有吸收身体熱能並能迅速散發维持凉感的技術,以高彈延展的特性,設計出合身剪裁。

 

徐秋宜 NAIF‧本真一衣

最後,由擅長將臺灣在地文化做為設計以份的資深服裝設計師徐秋宜作為壓軸,將臺灣山水融入手工藍染工藝中,從布料花紋全手工自製自染,看見臺灣文化底蘊與手染藝術結合的高訂製時尚。

設計師 : 徐秋宜

延續品牌自2012年以來對自然、藝術、藍染與時尚的融合與追求,以「青山美學」為新品發布會主題,以「綠」為發想方向,取材臺灣山水元素,探討染時尚與現代生活應用;透過時尚工藝的角度,把臺灣傳統藍染工藝轉化為優雅元素,詮釋於服飾當中。其富含氧量的天然圖案與乾淨俐落的現代感剪裁,不用傳統盤扣,舒適輕鬆的穿著方式,呈現綠時尚優雅的風格與獨特自然品味。

 

身處盛會之間,來自內在的淡靜自省,緩緩敘述著綠時尚的優雅,宛如坐擁山水與時尚,詮釋當代高級訂製服的綠時尚樣貌。

素材以天然棉麻與Cubra玉米纖維為主,以輕鬆簡單的上衫與洋裝系列,有深藍山暈山水,時而綴著圈圈點點的型版圖樣;或多層次媒材的交錯鋪敘,藍白色彩暈滲互融,彷彿親手縫入時間碎片;明暗斑駁,若似陰翳幽暗色彩的光芒,揭示日常生活裡的悠閒自在。

 

他們讓世界看見臺灣在地工藝、紡織面料與創新設計的時尚軟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