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養分大會集!2019金點沙龍台北、吉隆坡、澳門輪番登場

Text / Vivian H.   Photo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2019金點沙龍即將在6月6日台北、6月11日吉隆坡、6月15日澳門輪番登場!今年三場沙龍座談會共集結7位來自馬來西亞、澳門、香港、台灣設計領域之權威,包括林福發、歐俊軒、黃家賢、王耀邦、邱柏文、徐景亭、劉耕名等重磅講者,分別從不同的自身經驗,分享他們對於設計與文化的獨到見解。

由金點設計獎、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主辦的「華人設計觀點 x 金點沙龍」,自2015年開始舉辦,目前已在台北、上海、香港、吉隆坡、新加坡等20個重要城市,舉辦28場金點沙龍座談會、共邀請近90位設計專家擔任講者,吸引眾多設計師及設計愛好者參與,今年金點沙龍將二度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及澳門,積極與各界對話、分享設計觀點。

首場金點沙龍台北場,將於6月6日下午2:30在松山文創園區不只是圖書館舉辦,邀請到旅居多國求學及工作的邱柏文談論「Designing in Asia: the Thrill of the Fast and Cheap. (又快又便宜)」,探討亞洲獨特文化性,如何造就不同的設計現象;徐景亭談論設計發酵:探索醫院、工廠、雜貨店….」,分享設計創作裡,土地、人、生活體驗元素;來自香港的黃家賢帶來「用設計說一個曖昧的故事」,分享對於平面設計的獨到見解。

為持續與新南向國家強化設計連結,今年再度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沙龍座談會,特別邀請到馬來西亞ZLG建築事務所執行總監林福發(Huat LIM )、台灣Bit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劉耕名、格式設計展策與格式多媒負責人王耀邦擔任講者,分別探討「Ethos : A journey of sustenance」(思潮:一趟靈糧之旅)、「如何在注意力缺乏的年代溝通品牌」和「從身體創造-展覽再現與現場經驗」等設計靈魂。

澳門的視覺傳達設計風格大膽、色彩強烈,為了與更多設計圈人士互動與對話,金點沙龍澳門場也將和澳門當地設計圈人士交流分享,激盪出更多的創意和火花。

 

▍2019「華人設計觀點 x 金點沙龍」

台  北  場 │活動頁面  

吉隆坡場 │活動頁面 

澳  門  場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