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趨勢風向球 預告全新蛻變

 TEXT = Judy Wang   PHOTO = MAISON&OBJET

2018年MAISON&OBJET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以下簡稱M&O)春季展會上,我們看見了室內設計市場的變化。2018年M&O春季展會的參觀訪客及國際買家與去年同期展會相比,皆有顯著成長,作為設計領域的指標性舞台,如實反映了全球設計消費市場的好轉。除此之外,在不停變化的市場中,M&O主辦方SAFI也預告了即將來臨的重大轉變,以更加滿足生活風格與裝飾美學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的需要與期待,將於今年的M&O秋季展會呈現耳目一新的設計體驗。

 

M&O進化論,煥然一新的設計饗宴

身為全球設計潮流指標與重要的家具家飾展會之一,逐年成長的M&O不曾滿足現狀,反而更加快步伐往前邁進。為了創造符合參展商與來訪買家需求的展會體驗,M&O主辦方與市場調查顧問公司合作,深入收集分析觀展訪客的意見,全新的展館布局將以買家的採購模式出發,為求訪客能夠在短時間內更精準更有效率的找到目標產品。

從新的展會佈局中,我們能夠看見M&O將展會劃分為兩大主軸,回歸基本核心:「MAISON家」和「OBJET精品」。

 

 

「MAISON家」:將家飾品以風格做區分,營造截然不同的空間氛圍。四個新主題以地域及文化歷史做區分,呈現深具靈感啟發的樣貌及精準的風格分類,以更加符合買家期待:

  • UNIQUE&ECLECTIC獨一無二&兼容並蓄:匯集世界各地的文化,融合精緻獨特的家具與裝飾,以及罕見的產品,展示不凡的品味。
  • TODAY當代設計:指標性設計品牌與新興設計作品結合當代生活風格,除了表現獨特的創意外,更專注於時代性與大膽創新上。
  • FOREVER經典永恆:涵蓋出色的製造商、知名奢華品牌及時尚居家概念;以優雅為核心,呈現歷久彌新的經典設計風格。

CRAFT MÉTIER D’ART巧匠藝心:充滿藝術性的工藝匠人與製造商,透過特殊的技巧,與充滿創意又精準細膩的手工技藝,創造稀有獨特的作品。

OBJET精品」:以明確的產品類型與消費等級分類展示,邀請來自各地的零售通路商,前來挖掘新興潛力商品與拓展新的消費市場。按照產品類型規劃的七大參觀動線,能使買家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發現更多商品,達到最佳的參觀效益:

  • COOK&SHARE烹飪與享食:廚房空間在近幾年備受重視且不斷成長升級,人們在廚房空間烹煮料理、接待宴客、品嚐美饌,透過各種廚房設計用品,勾勒出創新的味覺饗宴!
  • SMART GIFT創意伴手禮:禮物在我們生活中的定位已經改變,除了選對產品外,還要有創意的設計與跟上科技潮流的智慧功能,涵蓋文具紙製品與生活連結的3C智慧用品。
  • KIDS&FAMILY孩童與家庭:小孩的房間就是家長們發揮創意的遊樂場,包含色彩繽紛的裝飾、玩具、家具和各類孩童居家織品。
  • FASHION ACCESSORIES 時尚配飾:在時尚與居家空間的分界,時尚配飾是打造室內風格的最佳幫手。
  • HOME ACCESSORIES 居家配飾:創新的裝飾、新潮的物件,所有用於塑造室內空間個性的產品都在這。
  • HOME LINEN居家織品:從床上用品到桌巾、浴巾、居家服,只有居家織品能增添室內空間的色彩及柔軟氛圍。
  • HOME FRAGRANCES居家香氛:氣味是每一個家獨特且私密的身分印記,包含從香氛蠟燭到沐浴用品的所有居家香氛產品。

 

改頭換面的M&O會將以2大主軸、11項主題的全新樣貌,於今年9月7日至11日的秋季展會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訪客!今年九月,就跟著我們的腳步,前來巴黎一同探索升級進化的M&O吧!

 

│最新展會訊息│

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時間:2018年9月7日至11日

地點:巴黎北部維勒班特展覽中心

http://www.maison-objet.com/en/paris

PARIS DESIGN WEEK 巴黎設計週

時間:2018年9月7日至15日

http://www.maison-objet.com/en/paris-design-week

MAISON&OBJET的數位平台MOM

mom.maison-obj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