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始於觀察!觀察の樹創辦人黒坂昌彦:「傢俱,是家庭的一份子」

傢俱,不只是傢俱,更是家庭的一份子。-觀察の樹

繼去年為期13天的限定展覽之後,這次,觀察の樹創辦人黒坂昌彦和日本重量級設計師藤森泰司再度聯手,帶著六年來往返於台日間研究、取材並深耕兩地的經歷,推出新品家具「Kino Step」及Kino Schola進化版「Kino Schola mini」,並於2月7日至2月23日期間,在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 B1藝文空間展出!

更讓人期待的是,此次展覽也會展出歷年經典家具系列產品,包含「Kino Stool」、「Kino Stick」、「Kino Schola」以及觀察の樹的處女作「Karaqri」。

觀察の樹的每一件傢俱,不只具備傢俱的使用機能,更是整個家庭的一份子;觀察の樹創辦人黒坂昌彦更曾說過:「以『愛』為出發點設計的傢俱,讓整個家族融為一體,承載著家庭成員們的溫馨、歡笑與淚水,讓生活更加充實、更加豐富。」

他們認為「每一個設計的細節都是透過『觀察』而來」,深信著唯有在了解人們日常居家活動之後,也才有可能設計出回應人們真正需求的傢俱產品。

登高時作為我們堅實的後盾 萬用階梯椅「Kino Step」

日常中總免不了以椅凳登高,拿取居家高處的物品,基於這樣的原因,觀察の樹設計了一款萬用階梯椅,不過它的功能可不僅僅只有登高而已!

「Kino Step」是一張能夠因應使用者需求,變換使用方式的階梯椅。在產品設計上,設計師特意將第一階設計較為寬闊,讓使用者踩踏起來更加穩定;而設計師認為階梯並不是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物品,若像一般階梯需要收納,不但麻煩又佔空間,便特意做成能自然融入居家環境的外觀。

「Kino Step」平常放置家中的任何一個角落,既能融合在家中又不會顯得突兀。除了當作階梯使用之外,觀察の樹更將其進化為更多功能的家具,如作為小椅凳、小櫃子使用。

迷你移動書車 隨處營造孩童的閱讀氛圍「Kino Schola mini」

去年,觀察の樹發表「Kino Schola」產品之後,移動書車的概念便獲得多方好評,不過同時也得知普遍台灣人的居家環境現況:「居家空間的狹小難以有空間收納原本大小的移動書車」。

於是「Kino Schola mini」誕生了!不僅符合成年人的日常需求,作為茶几、床頭櫃、置物櫃不是問題外,當作孩童的移動書櫃也再適合不過。

以檜木製成的書車,使用期間散發出淡淡的木質香氣,而結構上也特別做了讓孩子可以安全坐在書車上的設計;一個小型移動書櫃,讓家中角落一隅,都能好好沈浸於閱讀的世界中。

展覽資訊

時間:2020/2/7 (五) – 2020/2/23 (日)
地點: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 B1藝文空間
更多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47299445428618/?event_time_id=144729944876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