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城市動起來

TEXT = Debby  Yang

與M&O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同時期展開的巴黎設計周(PARISDESIGN WEEK),將在2016 年9 月3 日到9 月10 日,邀請你探索在巴黎市區裡,從藝術、時尚、美食到手工藝,超過200 個設計景點,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

從白天到黑夜

充滿活力的巴黎設計周,將以9 月2 日晚上在左岸的聖日耳曼德佩區(Saint-Germain-des-Pres)舉辦的派對拉開序幕,而接著輪流在其他三個街區及時尚設計城每晚舉辦的酒會,讓你創意不打烊!更多的創意能量,還將透過各式的燈光設計,點亮這座城市。像是在Astéri Raspail boutique,你將看到為了慶祝Sammode88 周年,所推出的限量款Musset 88 燈具。設計新秀Céline Wright 則將在她Île Saint-Louis 的藝廊,策畫一個向Lobmeyr 傳奇致敬的展覽,特別以其燈飾MET 系列( 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所設計的燈飾) 為策展主題,收藏家還有機會購得當時的草稿及照片。

pdw16_collaboration_anglepoise_et_margaret_howell_collection_anglepoisemargaret_howell

遍布全城

位於巴黎左岸碼頭的時尚設計城(Les Docks – Citede laMode et du Design),有來自20 個國家,100 位設計新秀的設計進行式「Now! le Off」展覽,同時角逐瑞士雷達表創星大賽的獎項。這座百年碼頭倉庫所改造的時尚設計城,建築師在原本的水泥結構上,搭起綠色的玻璃線條,在塞納河邊,成為了深具現代感的新地標,加上內部多元進駐的設計品店、餐廳及酒吧,從裡到外,都是參觀亮點。

animal-cushion-koziel

除此之外,貫穿全市的四個主要街區,從左岸的聖日耳曼德佩區(Saint-Germain-des-Pres)、到巴黎市政廳、巴士底廣場之間的瑪黑區、歌劇院附近及凱旋門到協和廣場的香榭麗舍大道、以及巴貝斯街區,刻意打造的漫步行程,將讓你充分體會巴黎的設計創意。設計工作室,精品店、博物館、藝廊、酒吧和餐廳都敞開大門,等待發掘出源源不絕的設計能量。

pdw16_-restaurant-porcelaine-vibe-ceramiche-caesar

跨界合作的舞台

巴黎最富盛名的時尚概念店Colette 將與兒童家具商Maison Deuxur 展示獨特又有趣的搖椅系列;法國建築師則選擇與日本有田燒,激盪出新的火花;英國服裝設計師Margaret Howell 持續她與經典燈具Anglepoise 的合作,將在設計周發表兩款專屬新色的設計。首次參加的太平地毯,則將展出與包括M&O ASIA 年度設計師André Fu 及法國天才設計師Ora-ïto 等多位設計師開發的新產品。從材質、顏色到外型設計,更多跨界合作的可能,都將巴黎設計周的舞台上一一展現。

pdw16_kwerk-espace-de-coworking

嬉遊記的更多想像

今年9 月M&O 巴黎的趨勢主題「嬉遊記」,也將延伸到巴黎設計周。就當是尋寶地圖,走進巴黎這個大的遊戲空間裡,透過各種標誌、顏色的佈局,將激盪你的創意思維。位於KWERK,一個看起來如同畫廊、博物館的共享工作空間,有著健身房及瑜珈教室以及顛覆一般傳統辦公室的設計裝飾,誰說工作與玩樂不能同時並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