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木做成的主機板?台灣×泰國創意攜手!最美「數位環保相機」誕生

除了環保吸管、環保水杯、環保飲料袋,現在更有以袖木作為主機板的數位環保相機!在貫徹環保精神的同時,更是一次台灣與泰國設計力量的精彩碰撞,「數位相機」竟然也能展現出獨有的自然人文美學!

跨越國界的創意合作

松山文創園區首推台灣與泰國設計師合作產製六款「Thinkk & SHOOT」環保相機,即日起在松菸風格店家上市銷售。此產品由松山文創園區與泰國創意經濟促進局(Creative Economy Agency)從2018年合作「台泰設計交流計畫」,媒合台灣數位相機「紙可拍」品牌及泰國設計團隊「THINKK studio」共同合作,不因疫情影響國際市場及交流機會,雙方團隊持續開發並成功上市銷售,成功結合台灣科技與泰國自然材質的優勢,共同研發產製及建立跨國銷售的商業模式。

【有機玻璃 銀星款式】相機主體結構利用袖木及有機玻璃為主機板,設計磁鐵置入更換前面板。

松山文創園區陳玉秀總監表示:「希望透過跨國及跨界的合作交流,台泰團隊尋找彼此對於材料與技術象限的交集,進行研發、生產、展覽、銷售分潤合作,開拓數位工藝設計的市場商機。」台泰設計的動能在2020年疫情爆發期間持續,對於跨國的交流雖然增添了很多困難,但仍不受阻礙,成功開發出兼具環保輕量及設計美感的相機。

【有機玻璃 台灣海棠窗花款】相機主機採用台灣大立光鏡頭,極簡化一鍵操作。

環保是一種「Life Style」

此次參與跨國合作研發的台灣品牌「紙可拍」創辦人林秋吉透露,台泰相機設計款式在國內數位環保相機市場上前所未見,打破數位相機產業長期以「規格」為主的競爭,結合台灣的電子光學優勢,加上泰國的工藝設計力,台泰設計師以「創造未曾看過的相機」理念,合作研發一台以「Life Style」為設計主軸的相機!

台灣紙可拍相機創辦人 林秋吉

從概念發想、草圖設計、3D建模打樣、修正模型到最終成品,相機外殼突破天然材質的限制,表達泰國與臺灣兩地重視人文精神與自然關懷,相機結構利用袖木為主機板的主體,利用磁鐵即能輕易更換更換泰國當地天然材質與手工藝的前面板,相機主機採用台灣大立光鏡頭,極簡化一鍵操作,除具備1300百萬像素之攝影功能之外,更擁有四色濾鏡、縮時攝影與10秒短視頻錄影。

六凌鏡頭 拍照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放射鏡頭 拍照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

廣角鏡頭 拍照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台泰環保相機在松菸風格店家上市發表首賣好康,即日起至3月1日憑松菸小賣所或松菸風格店家任一櫃位單筆消費滿688之發票,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免費獲得台泰設計限量款環保相機(價值$4,950)。

台泰環保相機設計團隊介紹

紙可拍Paper Shoot

「紙可拍」品牌於 2013 年創立,結合文創、科技、人文、環保等核心價值,打造台灣數位相機的自有品牌,面對國內數位相機的規格與價格的市場競爭,充份利用台灣的軟實力與光學科技優勢,結合獨有的設計、藝術、Life Style、教育、公益、客製與收藏紀念等高附加價值及使用者設計特點,避開現有3C產品的點對點衝突,創造品牌產品的藍海市場!

THINKK Studio

是泰國曼谷極具盛名並多次榮獲設計獎項的設計團隊,由工藝設計師 Decha Archjananun 和建築設計師 Ploypan Theerachai 於 2008 年創立。設計作品含括文具辨公用品、家具設計到飯店等空間室內設計。THINKK 團隊的設計師在泰國的大學教授設計相關課程,更幫助泰國當地工藝社群,提供關於產品開發、品牌設計、展覽策劃等顧問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