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敗古城X 摩登烏托邦

TEXT= Amber Chen PHOTOS= Chanel

若要說時尚圈誰最擅長將秀場打造成華麗的歌舞劇,顛覆人們對伸展台的既定框架,絕非卡爾‧拉格斐莫屬。這位時尚大師一向以舉辦充滿戲劇張力的時裝秀聞名,想必你一定沒忘記幾年前整座冰山出現在巴黎大皇宮的驚人場景,或是今年秋冬成衣系列引人熱議的巨大旋轉地球模型,這些都是老佛爺卡爾的傑作。

2013-14 FW HC - Decor pictures by Olivier Saillant - 002

香奈兒2013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卡爾一如往常地在巴黎大皇宮開秀,將秀場打造成一座荒廢已久的古老歌劇院,斷垣殘壁的空間裡鋪蓋上一層厚厚的灰,水泥磚塊與廢棄鋼鐵點綴周圍環境,宛如一座衰敗的城市;但一窺舞臺背景,又會看到極具有未來主義風格的都市畫布回應著頹廢的氛圍,強烈對比之下,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彷彿正在進行一場無聲的對話。這個從古老城市轉換成現代烏托邦的關鍵時刻,卡爾‧拉格斐以新的角度詮釋出屬於香奈兒的動感線條。絲綢、烏干紗、皮革透過日式摺紙藝術工藝展現新的輪廓,巧妙安排的透視效果彷彿一場華麗的視覺冒險,細膩的躍上透紗襯裙洋裝,閃爍於烏干紗的幾何線條中,立體的效果則藉由迷你裙上的未來感刺繡、光澤感襯裡和亮片編織的短版外套彰顯出來。

01 68

服裝輪廓游走在優雅與強悍之間,大量的黑灰色基調完美銜接了經典復古與現代摩登,壓軸由個性超模Erin Wasson詮釋白色斜紋軟呢外套和長裙,多層次的薄紗裙襬飾滿放射狀刺繡,揮灑出耀眼的光芒,為本季高級訂製服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