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多元風格的土耳其共享工作空間Habita Coworking Office

TEXT = Ashley chen

制式化的辦公室格局、無趣的系統家具,對一成不變的工作環境厭煩了嗎?

根據全球同盟工作調查(Global Coworking Survey)結果預測至2017年底全世界會有近120萬人在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工作。究竟此概念在近年如此興盛的原因是什麼?

在經濟共享的年代,Uber汽車共乘、Airbnb短期房屋出租等因此蔚為流行,而共享工作空間除了可以節省辦公空間的租賃成本之外,或許最吸引人的部分還是豐富的資源及輕鬆愉悅的工作氣氛。

讓大家都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Habita Coworking Office,由PAB建築事務所打造;有著Loft的時髦性格、北歐的自然清新與美式的自由不羈。200坪的共享辦公室包括了12個私人辦公室,6個開放式辦公室,以及沒有明顯界線的社交與休息空間。

 

挑高的天花板製造出更加寬敞的視覺效果,大量使用有著混雜木紋的方正板材家具,散發出舒適溫馨的氣氛,無論是當地的自由業者、新創公司或是小型企業,皆可在此激盪想法。

或許今天你會遇上行銷專業的人就坐在一旁,明天也有可能會看見某位設計師在你左右畫著草圖,期待著工作中不可預期的小驚喜,是不是讓你更想去上班了呢~

 

利用植栽作為區隔辦公與廊道的屏障,不僅增添自然綠意,也使得因大面開窗所引進的光線能夠穿透至每個角落;走廊上頭吊掛的LED燈管看起來隨興又有型,用以取代傳統牆面的黑板牆,上頭記錄著熱烈討論的會議、一同集思廣益的點子。

 

無論是多人講座的空間,或是小型會議室,都盡量以開放式設計作為構思的大原則,因為空間設計的初衷就是不希望來到Habita的工作者還像以往般地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而是期許Habita成為一個共享平台,即便是不同領域的人們依然能夠互相交談、激盪,產生更多嶄新的點子。

 

值得一提的是,Habita非常適合沒有固定上班時間的SOHO族們,一週開放7天每天營業24小時,也就是全年無休啊!工作狂人或是辦公時間較彈性的工作者都可以藉此好好利用。

不過再怎麼熱愛工作也要記得適當的休息,累的時候Habita也有休息室供工作者小憩。共享辦公室提供人們在做著喜歡做的工作時,還能依喜好選擇偏好的環境,時常有著愉悅的心情,或許這才是共享辦公空間熱門的主要原因吧!

「在你喜歡的地方,做你喜歡的事。」

 

資料來源:網路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