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團隊分析社群現象 美照使中國建築聲量大增

英國研究團隊Design Bundles最近發布他們最新的研究,分析了中國大陸幾個具代表性建築,並比較了每個建築在Instagram上所擁有的標籤量,給這些代表性性建築排了一個名次。

 

其中,萬里長城在Instagram的標籤量為414,417則,排名第一,標籤為#greatwallofchina,這個有數千年歷史的景點,每年接待近1070萬遊客,緊隨其後的是北京故宮,在# forbiddencity 標籤下有361,715則貼文。故宮的正大光明大殿、庭院和堅固的城牆每年固定吸引著1400萬多名遊客。

而北京頤和園在Instagram上以#summerpalace的標籤則有185,763,位居第三。這座美麗的建築因其在自然景觀中的位置,加上樓閣、大廳、宮殿和寺廟等等,不可思議的美感吸引不少遊客在這裡拍照打卡。

而排名第四的天壇,在Instagram上有105,048則發文,標誌性的藍色寺廟與石灰岩的樓梯,使遊客在社交軟體上拍攝了許多美麗的照片,並且使用#templeofheaven的標籤。

排在第五位的是上海中心大廈,則有102,262個貼文標籤#shanghaitower,與前四名不一樣的是,這是榜單上現代建築中排名最高的,這座有玻璃窗的建築在夜間亮起時,往往能讓遊客拍出美麗的照片。

 

排在第六位的是北京天安門廣場,在Instagram上以#tiananmensquare的標籤發佈了73125則貼文。金茂大廈排名第七,有24,771個標籤是#jinmaotower貼文。而中央電視臺總部排在第八位,有2127個貼文,標籤是#cctvheadquarters。

 

在分析這項研究時,Design Bundles的發言人評論說:「從榜單上可以看到古代和現代建築的混合,這意味著有很多建築現在是以可以提供給遊客拍照機會出發的,但每一個建築也都具有自己獨特的特點,從上面看得出,現在無論是自拍,還是拍攝藝術性的照片,這些照片中的建築都要可以看出該地的歷史、文化脈絡。」